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世界百货业服务水平接轨 “异店退货”登陆上海(附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8:37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张艳报道

  本报讯今后,你在东方商厦、市百一店东楼、第一八佰伴中任何一家的服装柜台购买了除内衣外的任何服装,如果不满意,同时衣物不污、不损,可凭发票到其它两家进行退货。这意味着,在国外极为流行的“异店退货”服务项目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标志着上海商业零售的服务水准正在向国际一流看齐。

  “商业竞争归根到底是服务的竞争。通过服务,可以赢得消费者,可以不断提高销售额。”百联百货事业部总经理汤建华对记者说。据悉,“异店退货”服务发展计划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年;第二阶段为巩固年,将继续推广到虹桥友谊、新华联、华联杨浦店等商店,商品大类则推广到包袋、皮鞋等;第三阶段为提升年,预计在2008年左右将逐步推广至百联旗下所有的20多家百货商店。

  在国际上大的连锁百货公司之中,“异店退货”早已不是新鲜事。在遍布美国各州的西尔斯百货公司买东西,一旦不满意,只要不污、不损、包装不破,即使在芝加哥买的货,也可在旧金山退。百联集团百货事业部办公室经理王燕谈到某次出国的经历,他试着在纽约的HOMEDEP买了一只电吹风,几天后在洛杉矶出境时,到当地的HOMEDEP去退,没想到店员二话没说就帮他办理了退货手续,这使得王燕不得不叹服美国百货业服务水平之快捷到位。

  上海市商业研究信息中心副主任齐晓斋评价说,百联百货推出的“异地退货”新举措,无疑是百货公司创造个性的重要手段。他认为,在其它业态,像超市、大卖场,只要符合连锁的条件,都可以跟进学习,并进一步做到可以在异地退货。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