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工业上新台阶 快环重污企业3年内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8:37 桂龙新闻网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04南宁市工业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会上获悉,从今年起,南宁市将用3年左右完成快速环道内一批企业的调整和搬迁。

  政府首次表彰民营企业家

  会上,记者发现在受表彰的优秀企业家名单中首次出现了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的企业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家。它传递出一个信号,民营企业家、外资企业家和国有企业的企业家一样,在地位上是“平起平坐的”。据介绍,今后南宁市国有资本要从竞争性领域大量退出,政府重点抓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重大产业项目,绝大部分工业项目通过民营资本来推动。林国强强调,要把民营工业纳入全市经济发展这盘大棋来统筹考虑,要一视同仁,做好对民营工业发展指导和服务,做大做强民营工业,大幅度提高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百亿工程再造一个“工业南宁”

  从今年起,实施“工业强市百亿投资工程”,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完成82项单项投资额在3000万元以上、总投资额达143亿元的重点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南宁市提出了今年工业增加值增长12.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5%,工业投资完成40亿元的奋斗目标,并明确重点抓好南宁电厂一期120万KW发电机组和年产20万吨铝板带项目的筹建开工。据悉,百亿工程完成后,每年新增工业产值206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市规模工业总量,使全市工业总量和质量跃上一个新台阶,再造一个“南宁工业”。

  搬迁快环内重污染企业

  3年后,南宁市快速环道内的重污染企业将从市区居民的生活中消失,代之而起的是污染少、效益好、有就业、有形象的都市型工业。据悉,今年将制订南宁市快环内工业企业结构调整和搬迁方案。今年对南宁百会药业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燃煤锅炉改造;凤凰纸业公司全面贯彻ISO14000标准;南宁糖业股份公司、南宁化工股份公司、南南铝业公司进一步研究产品调整和部分有污染的生产线搬迁方案,用高新技术产品替代传统技术产品;对污染较大或无法搬迁的南宁冶炼厂等企业实行关闭破产;对有一定污染,不适合在城市中心区域生存发展的南宁北湖水泥厂、南宁柠檬酸公司实施搬迁。

  参与“泛珠三角经济区”建设

  林国强市长在会上说,要从根本上拉长南宁市工业“短腿”,提高工业化水平,必须走开放之路。今年要把工业开放作为推动工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充分利用南博会平台,扩大工业对外开放。要以建设中国—东盟经济园、广东工业园、广东商业街为载体,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环境,降低各种进入门槛,加强对东盟地区和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地区的招商引资,积极融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泛珠三角经济圈。要以甘当配角的精神,参与“泛珠三角经济区”建设,要当好珠三角的产业梯度转移承接基地、优质农副产品的供应加工基地,要从市场、产业、基础设施等几个方面全面对接,促进一批工业项目合作开发。(都市报记者李爱金)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韦力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