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两会视线:从两会交通细节看以民为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8: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两会交通是年年提起的话题,焦点在会议车队给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便。今年两会,北京交管将实行精确管理,科学调度,让人感到了一缕新风。

  保证会议车队出行畅通,是公众都能理解并愿意合作的事。百姓一度略有烦言,是方式方法让人不好接受:车队未动,沿途早已腾道,长时间禁行;路人被阻,只好引颈以待,加之开道警车的“不客气”,百姓怎能没意见?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解决问题,也曾出台措施,譬如取消警车开道,要求车队也按红绿灯放行等等,然而,实践结果并不理想。问题的症结在于,是否从实际出发,是否科学合理,是否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否则,看似过硬的措施实际上很难实施。

  今年两会,北京交管对会议车队依然警车开道,依然实行道路管制。但是,警车配备了GPS定位系统,既可避免车队成串长时间占路,又可科学调度,在途经路口短时间内才腾道,主要路口还与社会车辆交替放行,又通过各种媒介提前发布路况信息。这些细节处处体现了务实、为民的精神,显然更科学、更合理,也更易于百姓接受。只要以民为本,相信今年两会交通状况会有新的改观,百姓也会满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