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政府推行首问责任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8: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从3月1日起,到甘肃省政府各部门办事的人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方便,办事人接触到的所有政府工作人员,不管所办事情归不归他管,你都会得到最大的帮助———这是甘肃省政府推行首问责任制对政府工作人员提出的要求。

  这项新的制度要求,凡来人或来电到省政府各部门和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单位办事、咨询或投诉,所接触的第一个行政工作人员,即为首问责任人。首问责任人必须热情、耐心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地解答办事人的问题,并应尽可能地帮助其处理,不允许置之不理、拖延、搪塞、拒绝。

  据悉,首问责任人对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要立即准确答复或协助处理;自己不能解决的,要立即向上级报告;因客观原因不能立即答复办理的,必须认真解释;对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要负责指引到有关职能部门,不能使用“不知道”、“不清楚”、“不归我管”等语言回绝。

  此前,尽管这些部门不乏真诚对待群众的公务员,但对多数人生地不熟的办事人来说,他们经常要面对冷漠的面孔和一间间没有挂牌的办公室。不少精力都耗费在找人、找房间、了解程序甚至莫名其妙的等待上。由于没有制度约束,很多办事人对此恼怒不已却又无可奈何。

  据悉,首问责任制实施后,省政府将不定期地对各部门、各单位的落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年底将结合目标责任制考评和公务员年终考核一并通报;对违反首问责任制的首问责任人也将按相应规定给予处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