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计显示:温州第一产业产值首超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8:5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3日消息:吃海鲜的多了,渔业产值自然增长;禁砍禁伐保护生态,也难免影响林业生产。昨天召开的全市农业工作会议透露,去年我市第一产业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其中,牧、渔业稳步增长,而农、林业有所下降的情况,不仅反映了市民的消费水平日益提高,也折射出经济社会生活的深刻变化。

  市统计局统计表明,尽管受“非典”、干旱及缺电等三大不利因素影响,去年我市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第一产业产值仍比上年增长了1.5%,农、林、牧、渔业共实现产值100.68亿元。渔业产值增长最快、贡献最大,达到40.83亿元,坐上了一产中的头把交椅。而老大哥农业因下降了一个百分点,产值39.82亿,位居第二。

  渔业生产快速增长,反映出市民在餐桌上对海鲜需求旺盛。同样,肉、蛋、奶等畜禽产品的消费普及,也刺激了我市畜牧业的发展。尤其是有利健康的牛奶消费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习惯,去年全市平均每人可分到3公斤多。

  虽然粮食种植产量有所下降,但蔬菜、药材、花卉苗木等经济作物增长较快。因为看好鲜花市场前景,去年花卉苗木的种植面积比上年增长了近八成。这些都折射出生活水平提高后,市民对生态和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温州日报高精哲施德平 潘峻峰)(来源:温州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