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健康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0:18 北京日报

  桂晓风带队检查龙新民参加座谈

  本报讯(记者路艳霞)昨天上午,全国“扫黄”“打非”检查组来京检查工作。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桂晓风带队检查了本市今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和实施情况,特别检查了全国“两会”前北京地区出版物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和检查组一起座谈并听取意见。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早晨,检查组有关人员分两路,对西城区金台饭店周边地区的书摊、书店、国谊宾馆周边地区的书店以及北京西站周边地区的报刊亭、书店进行了检查。经过全面、细致的检查之后,检查组认为,北京市出版物市场情况良好,各项管理措施得力。

  随后,在副市长孙安民的主持下,检查组听取了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汇报和全国“两会”期间进一步净化出版物市场的管理措施,并与市委市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扫黄”“打非”行动方案。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各级执法人员全面展开出版物市场检查,有关部门打好主动仗,开展非法出版物查缴工作,依法打击“游商”,打掉了头堆村出版物非法经营活动,“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新成果。

  桂晓风充分肯定了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更高标准,进一步突出重点,对重点部位进行监控,对重点品种加大打击力度,对重点人群进行重点打击;要进一步加大对出版物流通领域的管理,加紧研究治本措施,立足长远,创新机制,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使出版物市场进一步净化。

  龙新民对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多年来对北京“扫黄”“打非”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北京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对净化全国“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工作高度重视,作了明确部署。现在,各级文化执法部门要以最高标准做好工作,抓紧各项措施的落实,做到动员教育落实,领导责任落实,检查监督落实,确保出版物市场健康繁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