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者众多妙招治“尿”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0:4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本报A7版报道了因有人随处小便,石油公司宿舍大门不得不改了方向,台江城市管理执法局也迫不得已将公园围起了铁栅栏。当日就不断有读者“举报”其他“重灾区”,也有不少读者提出安装摄像头之类的意见,更有许多“的哥”大倒苦水。

  昨日读者反映,福州这样的“露天厕所”还不少。如位于福州市台江区老药洲的南台三都新村D1座的杂物间下面,还有福州市群众东路的市体育馆旁边的海潮路上,台江安平小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区等都经常有一些出租车司机“光顾”。

  司机:

  厕所太少,如厕找不到停车位

  看到大家对司机们随地小便的指责,司机们也是满腹牢骚。

  “以前的士停车牌到现在已经所剩不多,以至于没有地方停车解决内急。为解决内急到停车场停车开销又太大。就是找到公厕也不敢停,就怕警察说你乱停车,大多数时候是到加油站去找厕所。但有时实在憋不住,只好就地方便。”的哥林师傅说。

  榕城汽车服务公司经理吴操平告诉记者,司机随处小便有听说过,但问题主要还是福州公厕偏少,分布也不均,而且大多数厕所门口并没有停车位,不方便司机停车。加上司机一坐就是半天,不能离车,有时候尿很急了,刚好有乘客,又不能不载,否则就投诉你拒载。

  福州市公交出租汽车公司车队长陈振宝表示,这种不文明行为应该教育,读者如记住车号,将进行整治。公司将在会上讲这个问题,加大宣传力度。

  市民:

  装探头拍照曝光

  陈先生等多名读者建议,在有人经常乱小便的地方,设置闭路电视或者安装探头,并将拍摄到的随地大小便的人,在媒体上曝光。

  王先生认为福州公厕太少了,可以借鉴国外的办法,令各种服务场所开业时必须配备洗手间,并向行人开放。

  而赵先生等人则建议厕所的建设和管理部门,应绘制一张“厕所地图”,给的哥的姐和游客提供方便。

  本报记者 赵杨/实习生/彭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