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鼓楼区委区政府今年要为民办10件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0:5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福州市鼓楼区政府透露:鼓楼区委区政府今年将重点做好改造旧村旧屋区、创建“零待业”社区等1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改善居住条件推动洪山新区建设,加快旧村旧屋区改造。推出锦江路等36片约1000亩的旧村旧屋区项目挂牌;完成坡下、白水塘、灰炉、龙腰、加洋路等14个项目的拆迁并动工建设完成通湖、小桥、蛇山等9片共45万平方米旧屋区改造任务;做好剩余地块的前期工作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建设服务中心计划投资2800万元,在温泉公园路北侧建设15层、占地4.1亩的全市功能最齐全的综合性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办事大厅,建成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医疗保健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健身健美休闲中心、职业介绍所、劳动技能培训中心等。

  健全健身设施新建占地60亩的洪山新区体育场馆,建设区健身活动中心和10个公民体质监测站。

  创建“零待业”社区成立区慈善总会,筹集200万慈善基金,建立社会救助机制;发动社会力量,创办慈善超市,按月为500户特困户提供日常生活用品,开展经常性的社会捐赠活动和及时有效的救助服务。积极帮助困难群体再就业,全年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4050”人员再就业率达86%;全年“零待业,无特困”社区要达到38个,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以内。

  治理餐桌污染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农贸市场、超市蔬菜、水产品抽测率达100%;早餐车合格率达100%;二次供水清洗率达100%,4项常规指标合格率达90%以上;餐饮企业废油回收规范处理率达100%,确保食品卫生安全;推动“12315”进社区,建立消费者维权站,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推进市政建设积极配合市里完成南门兜等8个路口改造,新铺设华林路人行道,修建孝义巷等10条小街巷;新建改建10座公厕;落实“城管进社区,推行问责制”,切实改变全区市容卫生,特别是小街巷卫生状况;继续实施津泰路“亮灯”工程。

  此外,鼓楼还将做好建设数字鼓楼、打造平安鼓楼、建立疾控机构、援助弱势群体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

  本报记者 阙文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