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鼓楼推出百万奖金奖“社官”激励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0:5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今后,福州鼓楼区的社区干部不再是干好干坏一个样了,这得益于今年3月起在该区推行的一项对社区干部的激励办法,通过这项政策,先进社区的干部工资可以上浮,先进社区的领导可以办理医保,优秀的社区干部可到区属事业单位工作。为推行这项政策,鼓楼区每年从区财政拨出100余万元,据了解,这项举措在福州尚属首次。

  奖励“社官”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工资上浮

  医保跟上

  该办法规定,每年由鼓楼区委社区办牵头,择优评出一级社区、二级社区。评为一级社区的,正书记、主任、党政一肩挑的社区党组织的专职副书记每月工资上浮150元,副书记、副主任、委员每月工资上浮100元;评为二级社区的,正书记、主任、党政一肩挑的社区党组织专职副书记每月工资上浮80元,副书记、副主任、委员每月工资上浮50元。

  据悉,鼓楼区将优先解决部分工作年限长、对社区贡献大、并连续两次获得“一级社区”的社区干部的医保问题;若届时因政策原因暂不能解决,参照福州市医保管理办法的标准,每人每月固定发给30元的医疗补贴。每年区财政拨出2万元作为社区干部困难补助基金(当年余额可结转下年),对家庭生活困难、身患重病的社区干部给予补助。

  该办法还规定,从区属事业单位中拿出若干名额面向优秀社区干部招考;从评为各类先进社区和先进个人的社区干部中选派人员,由街道或社区推荐,送相关院校进行一定时间的脱产进修或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

  区委、区政府对获得市级以上综合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给予一次性奖励。获市级先进称号的社区奖励2000元,获市级先进个人称号的奖励500元;获省级先进称号的社区奖励3000元,获省级先进个人称号的奖励1000元;获省级以上先进称号的社区奖励8000元,获省级以上先进个人称号的奖励2000元。

  首次评优

  看重为民

  服务措施

  目前鼓楼区社区干部收入如何?评选优秀社区怎样保证公正公开?昨日,记者专访了鼓楼区委社区办主任陈辉。陈辉说,目前鼓楼全区共有76个社区,637名社区干部。社区正书记、主任每月工资550元,副书记、副主任每月工资500元。

  先进社区的评选的主要依据是为民服务的情况、综治、计生、卫生和群众的满意度等。如果社区干部对居民的服务措施不到位,该兑现的承诺无法做到,在社区内一年发生多起治安案件,计生和卫生工作达不到相关的标准将取消评比资格。评选优秀社区将每年底评选一次,各种奖励经费主要由区财政专项列支,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将介入整个评比活动,目前具体的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今年底将首次对社区进行评比,并按激励机制暂行办法兑现整年的奖励工资。

  激励干部

  能上能下

  效果更好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处副处长、副研究员林坚强认为,虽然鼓楼区为社区干部所设的浮动工资浮动幅度不大,但此举打破了吃“财政饭”的干好干坏一个样、在物质待遇上拉不开差距的局面,在干部考核机制的改进方面具有尝试性的作用。他建议,在条件许可下,可适当提高奖励幅度,真正起到激励作用。当然,物质奖励也不是最为奏效的,如果再辅之以能上能下的干部任用机制,其效果就更加明显了。从这个意义上说,鼓楼区想借这个方法广泛调动社区干部的积极性显然还是处于理想状态。

  本报记者 阙文龙/关永辉/通讯员/张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