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外贸法将有重大修改 个人有望从事外贸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1:37 新华网

  我国将在近期内修改对外贸易法,目前该法规的修改草案已经提请国家最高立法机关进行审议。2日记者获悉,此次外贸法的修改幅度很大,除一些原则性规定外,大部分内容都有变动,其中修改的内容主要有对外贸经营者的范围、货物贸易和技术贸易的外贸经营权、国营贸易和进出口许可等三大方面。

  在3月5日即将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就将对我国的对外贸易法进行修改。记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者昨天从商务部了解到,在修改案中,除了一些原则性的规定外,大部分内容都将有变动,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外贸经营者的范围再次扩大,享有外贸经营权的门槛再度降低。”据有关人士透露,该修改案规定,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登记后可以从事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贸易。“这意味着一旦修改案得到通过,普通百姓将可以以个人身份从事进出口贸易活动。”这样表明,在原来的基础上,今后我国从事外贸活动的经营主体也将更加多样化。

  据了解,按照现行外贸法的规定,我国的自然人不能够从事对外贸易经营活动。“让自然人享有经营外贸活动的权利主要是因为我国在加入世贸组织时承诺,在贸易权方面应给予所有外国个人和企业,并不低于给予在中国的企业的待遇。”商务部有关人士表示,如果外国的自然人能在中国做外贸,中国的自然人也应当能够从事对外贸易经营活动。对外贸易法作为外贸领域的基本法,应当允许自然人从事对外贸易经营活动。特别是在技术贸易和国际服务贸易、边贸活动中,自然人从事对外贸易经营活动已经大量存在。

  “以个人身份经营外贸业务的数量是否会出现增加并不好预测。”一位从事外贸工作近20年的人士表示,因为影响个人参与外贸活动的因素可能有很多,比如,个人在理性投资的选择上是否看好外经贸活动、国内相关的配套措施和制度是否完善等。业内人士表示,自中国加入WTO以来,不断降低外贸经营权的门槛,虽然新近下发的公告降低了外资在中国市场投资的门槛,但是这次新的外贸法修改草案一旦通过,在我国从事外贸活动的门槛将降得更低。(记者朱伟东)(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