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晋江大巴浙江平阳发生车祸 4死12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1:39 海峡都市报
晋江大巴车祸_4死12伤
  N本报记者 俞志村 陈小刚

  本报讯2月29日晚11时20分,晋江、石狮37名乘客在浙江平阳遭遇连环车祸,造成4死12伤。昨日,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云一行抵达浙江平阳,向当地交警部门了解事故情况,并前往医院看望伤员。

  晋江大巴

  遭遇连环车祸

  昨日下午,浙江省平阳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2月29日晚11时20分,浙CP5193小货车在温州往福建方向高速公路125公里+700米处侧翻在隧道里,在其后面开上来的车牌号为浙CH0837的大货车见状停了下来。不一会儿,车牌号为闽CY6170的大客车也开进了隧道,由于避闪不及,闽CY6170客车刮擦了大货车,在打了个转后停在浙CH0837大货车的前面。过后不久,一辆车牌号为苏A35867的大客车又进了隧道,在撞上浙CP5193的小货车后,又撞上了闽CY6170的大客车。事故导致甬台温高速公路关闭3个多小时。

  死者均为

  中年女性

  该名工作人员说,事故发生时,浙CP5193小货车上有1人,浙CH0837大货车上有2人,闽CY6170大客车上有37人,苏A35867大客车上有17人。这次事故中,闽CY6170大客车的乘客中有16名乘客受伤,其中4人在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而苏A35867大客车则有6人受伤。事故发生前,闽CY6170大客车的乘客已经从车上走下,想查看车辆受损情况,伤亡的16人都是站在隧道里被撞倒的。目前,除一名杨姓妇女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外,其他11人伤势稳定。4名死者都是女性,年龄在30至50岁之间。该名工作人员还说,事故发生前后,隧道里不知何故没有灯光。

  据称,事故发生后,浙江省、温州市有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温州大队成立了事故善后工作小组。

  回忆当时情景

  生还者心有余悸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晋江市西源办事处赖厝村,见到了3月1日下午从平阳返回的生还者吴女士。提起当时的情景,吴女士双腿还在发抖,吴女士说,2月27日她们结伴去浙江舟山南海进香,29日在返回福建途中出事。当时,她们乘坐的大客车还在播放VCD,只听一声巨响,车身前面左侧的玻璃碎了,车上有人员被刮伤,司机随即把车停下,许多人就跟着下车想看看到底发生什么事情。她们正想向当地122报警时,一辆大客车开了过来,将靠近外面的很多人撞倒在地后,又撞向了她们乘坐的大客车,把大客车撞挤到隧道口。吴女士说,闽CY6170大客车上的乘客都是晋江、石狮人。3月1日,有10名晋江人与吴女士同车返回家乡。

  事故发生后第二天凌晨,消息传到晋江赖厝,死者之一陈桂珍的婆婆陈老太太一下子瘫倒在床,两天不吃不喝不睡,整天以泪洗脸。昨天记者来到陈老太太家中,看到陈老太太躺在床上,双眼红肿,一言不发。目前,陈桂珍的丈夫和儿子已经赶到平阳。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