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夜之内查获3种变种病毒变种狂潮袭击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2:2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江民福州办事处获悉,3月1日晚到2日凌晨,江民快速反病毒小组接连续截获3种近期流行的计算机变种病毒。如此集中的病毒变种爆发在反病毒业界历史上极其罕见。种种迹象表明一轮计算机病毒变种狂潮正在袭击网络。

  据介绍,3月1日晚8:30,江民快速反病毒小组率先截获近期肆虐网络的网络天空病毒最新变种NetSky.d,和其先前的变种I-Worm/NetSky.c一样,该最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变种同样是通过邮件发送。

  晚9:00左右,反病毒小组成员又监测到“雏鹰病毒”变种F正在网上伺机传播,而该变种的出现距上一个变种E时间还不到一天。该病毒伪装成文件夹图标,诱发用户的好奇心去点击,病毒发作后除了能向外疯狂发送邮件外,还向三个网站发起拒绝服务攻击,并终止国外大部分杀毒软件的运行。

  2日凌晨,刚刚准备休息的反病毒小组成员又监测到,2月22日,2月24日,2月26日分别被截获的3个“桃色陷阱”病毒又出现新变种。由于该病毒发送的链接中显示的是一张美女图片,因此也有厂商称此病毒为“美女杀手”。

  反病毒专家分析认为,一天当中如此多的计算机病毒变种爆发,表明了计算机病毒变种已成为今年病毒发展的一种趋向。对于以上病毒,用户只需将防病毒软件的病毒库升级到最新版本,开启实时监控,即可有效防杀以上变种病毒。没有升级的用户,不要轻易去点击来历不明的文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