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漫议:风雨后的彩虹更绚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4:11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海外版:满怀着丰收的喜悦,承载着人民的嘱托,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又一次汇聚在春和景明的北京。

  刚刚辞别的2003年,铭记伟大祖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辉煌。奋进中的人民,倍加珍惜历经风雨赢得的非凡业绩,倍加珍视源于实践、指导未来的宝贵经验和认识升华。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体现马克思主义唯

  物史观精髓和中国共产党人根本宗旨的“以人为本”理念的新概括、新实践,是过去一年我国社会生活中的一大亮点。中央领导同志风尘仆仆地赶赴灾区、深入工地,进病房问候非典患者和医护人员,上大堤同抗洪乡亲同吃一锅饭。他们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倡导着勤政为民、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思想作风,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群众利益无小事”,这些深寓哲理的朴素语言,不仅在人民群众中广泛传扬,而且为广大干部自觉实践。

  在抗击非典和战胜自然灾害的拼搏中,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骄人的成就: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1.6万亿元、人均首次突破1000美元。去年,农民纯收入保持恢复性增长势头,新增就业、再就业1200万人的目标全面实现,城镇失业率低于计划控制指标……这些成就从各个侧面折射出“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正在开花结果。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的确立,标志着我们对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依归的新型人才观,以维护和实现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立足点的政绩观,以人民民主的制度化、法律化为遵循的民主法制观……都显示出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政协委员周敬东说得好:“实践基础上的观念更新和理论创新是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必将引领我们进入一个更为理性、更具活力的发展新阶段。”

  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创造性事业中,伟大的民族精神获得大展示、大弘扬,值得大书一笔。在抗击非典斗争中展现的众志成城、敢于胜利的精神,在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的努力中体现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三峡大坝、青藏铁路、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等火热工地上激扬的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交汇成豪迈的时代最强音。人大代表李慎明深有感触地说:“这种昂扬激越、与时俱进的民族精神,已经并将继续为中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持久的精神支撑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2004年是实现“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谋划好今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责任重大。代表、委员们深信,尽管前进道路上还会有风雨,还会有新的挑战和考验,但每个社会主义劳动者、爱国者都对祖国的美好明天充满信心。风雨后的彩虹更绚丽,这是不同寻常的2003年昭示我们的真理。(张虎生)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