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丽萍青睐舞蹈之乡 云南映象三八到温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4:2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3日消息:温州观众“三·八”期间将有幸看到由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

  据介绍,《云南映象》由杨丽萍出任艺术总监、总编导且领衔主演。《云南映象》深入发掘了云南民族文化,将原始乡土歌舞的精髓和民族舞蹈语汇进行全新整合重构,用新锐的艺术构思表现出少数民族勤劳、朴素、善良、纯洁的生活和爱情。舞剧由“云”、“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月”、“林”、“火”、“山”、“羽”七场歌舞组成,来自滇山村寨的数十名舞蹈演员,用极其质朴的歌声和肢体语言,展现了彝、苗、藏、傣、白、佤、哈尼等民族原生态歌舞的绚丽色彩。古典抽象的画面,加之空灵悦耳的音乐,心灵的回归、生命的激情、灵魂的升腾被尽数诠释。

  杨丽萍告诉记者,这台舞蹈诗中有从民间邀请的上百位业余演员,他们中大多数是农民,有的在放牛时吆喝了一嗓子,便被请到了舞台上。因而,舞蹈中原汁原味的云南民族元素、来自云南各地甚至田间地头的本土演员,集中反映云南深厚文化沉淀的音乐、服装、灯光、道具,都将留给观众一个“原生态”的特定的印象,在时空错位、视觉错位中构建一种生态情感。“把那些濒临消失的民间艺术挖掘出来,抢救下来,给观众、给后人留下一个活着的民俗文化博物馆。”这是杨丽萍的理想,也是《云南映象》的真正意义所在。

  对舞蹈艺术“痴迷不悟”的杨丽萍为了这部《云南映象》几乎倾家荡产,并倾注了自己全部心力和情感,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酝酿、提炼及创作,完成了这部全长120分钟、集传统和现代之美、富有浓郁的乡土风情的舞蹈新作。

  据悉,此次杨丽萍的《云南映象》能来“舞蹈之乡”温州演出,广东发展银行温州支行功不可没。结束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荷花奖”大赛之后,杨丽萍将携《云南映象》抵温,并将在温州演出两场,时间是3月7日和8日。(温州都市报戴江泓陈忠)(来源:温州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