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口才胜过对手 压轴辩论更受瞩目台各界期待名女人过招(附图片2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6:40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董新峰

  2月29日下午3时,台湾“公投辩论”会终于登场。其中第一场由“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作为正方对阵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题目是“强化国防公投”;第二场从下午4点半开始,由高雄市长谢长廷对阵李敖,题目是“对等谈判”。此外,根据2月25日揭晓的结果,其他8场辩论将分别于3月3日、7日、10日和14日举行,每天两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李敖表现优于对手

  在这些辩论中,李敖和谢长廷的对决备受期待。本报记者通过联系台湾资深媒体人乐为良先生了解到,2月29日下午,台湾十几家电视台同时进行了转播,这在平常是很少见的。

  李敖和谢长廷就位后,先是各自进行了几分钟的陈述。现场没有观众,只有几名学者负责提问。他们对两人提了几个问题,其中包括“如何与大陆谈判”以及“如何寻求在政治谈判外建立更好的两岸关系”等。基本上来讲,两人都“答非所问”,谈的多是“统独问题”和“台湾族群对立问题”。由于没有设计“相互诘问”环节,辩论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但李敖还是时不时会给对手一点“教训”。比如说,当谢长廷表示“若公投失败再去协商谈判,台湾的处境将更加艰难”时,李敖马上反驳说“我是外省人,但却是惟一因为‘台独’而多次入狱的人。我都不支持公投了,台独的人还有什么立场说不支持公投是不对的”。更有意思的是,以前谢长廷写文章时,曾多次引用李敖的名句,这也成为李敖如今攻击他的把柄。

  乐先生认为,整体而言,李敖的表现更好,他在辩论中阐述了大量内容;而谢长廷给人的感觉是在“强词夺理”。台湾东森和三立电视台的调查也显示,多数民众认为李敖表现更佳;认为谢长廷口才好的只有民视(“台独”分子控制的电视台)。

  陈文茜:深谙“骂人”艺术

  看完这场辩论后,台湾民众就开始翘首期待另一场精彩对阵了,即3月14日最后一场陈文茜和蔡英文的辩论。这场台湾两个名女人之间的较量,甚至被媒体称为“选举前的压轴大戏”。台湾名嘴陈文茜的精彩表现,尤其值得期待。

  说起陈文茜,在台湾可以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话题女王”。1995年,她开始正式担任民进党的“化妆师”,用媒体的种种运作手法重新包装民进党。后来,民进党演变成陈水扁一人独大,陈文茜属于许信良的班底,自然被排挤出局。

  2001年年底,陈文茜当选无党籍“立委”。在台湾,从来没有人能以这种身份,在“立法院”内不靠扯麦克风、不靠爬议事桌就迫使他党就范的,但陈文茜硬是做到了。她靠的是自己的口才和聪明机智,尤其重要的是,她深谙“骂人”的艺术。陈文茜主持的“文茜小妹大”节目是一个一周5次、每次一小时的时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