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开始在警官中普及艾滋病预防控制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3月3日电(记者周东棣、刘娟)从3月1日起,一门题为“性·毒品·艾滋病”的课程在云南警官学院被列为选修课,云南将大规模地在警官中普及艾滋病防治常识。

  这门新课引起了学员们的极大兴趣。在一间灯火通明的教室里,250多名预备警官聚精会神地听教师孙国新的讲授,许多人甚至是站着听。孙国新的授课内容分为艾滋病的机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艾滋病与性和毒品的关系以及如何结合公安工作预防控制艾滋病。

  他说:“把艾滋病预防控制知识和技能列入教学计划是必须的,因为这些未来的警官们在云南执行任务时,肯定会遇到如何对付艾滋病的问题,要让他们及早知晓防治技能,并在与艾滋病病人的沟通行为上转变过去的观念。”

  另据一位教师王萍介绍,在公安院校开展艾滋病知识教育同时也是目前国内性病/艾滋病领域最大的政府双边项目——“中英性病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的一项内容,在此项目支持下,云南警官学院已先期完成对1000名在校学生和200名在职民警进行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短暂培训。

  由于地处边境和毗邻臭名昭著的“金三角”,云南成为中国毒品的重灾区,同时也是艾滋病病毒感染的高发区,据公安和卫生部门预计,现在云南大约有8万多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对吸毒者、卖淫嫖娼者和流动人群的管理成为公安部门的重要职责。

  “然而,多数公安民警没有接受过系统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技能培训,对艾滋病防治知识了解较少,对艾滋病高危人群进行教育和行为干预的观念比较淡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御能力也不高。面对日益加重的预防艾滋病、禁毒戒毒与维护社会治安的严峻形势,公安民警通过系统学习和培训增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技能水平对于公安工作尤显重要。”云南警官学院教务处处长罗云说。(完)(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