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仍可能发生大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0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任然)记者在昨日召开的全省水利暨防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汛期我省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主要河流降雨量较常年偏大3-4成

  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预报,今年汛期我省关中中西部和陕南西部的降雨量将明显偏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多,渭河、汉江、泾河、洛河等主要河流较常年偏大3-4成,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依然存在。省水利厅厅长谭策吾昨在会上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提早动手,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进一步修订完善预案,落实巡堤查险责任,储备抢险物料,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做好防御超标准洪水的各项准备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主要内容的各项防汛责任制;提早落实包河段、包水库、包危重滑坡的防汛包干责任制,张榜公布分包责任人;落实防御超标准洪水组织指挥责任制,人员安全撤离、巡堤抢险、物料供应、安全保卫、新闻宣传、救灾安置等方面都要落实相应的指挥机构。省防总将在汛前培训新任防汛重点县(区)长,提高他们履行防汛职责的能力。

  汛前建立渭河流域可视会商系统

  汛前要全面完成陕南雨量监测速报系统续建项目建设,建成汉江平川段、安康段和红柳河、芦河洪水测报系统,建立渭河流域防汛可视会商系统,提高汛情监测预警能力;对已安排的渭洛河下游治理、三门峡库区移民防保、渭河中游、汉江平川段、汉江安康段、延河延安市等重点防洪工程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汛前务必完成年度计划确定的建设目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