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答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是如何起草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28 胶东在线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题:政协常委会报告是如何起草的?

  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今天开幕的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有一点变化引人关注。即与往年由常务副主席作报告不同,贾庆林主席此次亲作常委会工作报告,这是政协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那么,这份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报告是如何起草的呢?

  据参与起草工作的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李昌鉴向记者介绍,贾主席亲自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向全体委员报告常委会一年的工作。这对报告的起草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他称,全国政协领导人非常重视今年的起草工作,贾庆林主席、王忠禹副主席就此提出很多具体要求,强调应特别把握以下三点:

  一,报告突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政协工作的指导作用。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时,强调各项成绩是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国十六大精神指引下取得的。在部署今年政协工作任务时,也强调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推进人民政协工作适应形势的发展,不断创新。

  二,努力体现求真务实的精神。无论是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还是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都注意紧密结合政协的工作实际,坚持实事求是。

  三,既要照顾一般,又不面面俱到。报告在努力全面反映十届全国政协开局之年各方面工作基础上,注意突出新一届政协进行的具有创新意义的工作。

  李昌鉴说,这三点也可以说是起草常委会报告工作的指导思想。

  二00三年十一月上旬,全国政协办公厅召开了筹备十届二次会议工作的协调会,根据这次会议的精神,大会文件起草组专门成立报告起草小组。并首先提出了一份起草提纲,送各位驻会秘书长征求意见。

  之后,王忠禹副主席又召集了驻会秘书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报告的提纲进行了研究,确定了报告的基本框架。

  十二月上旬,起草组经过认真研究,反复修改,形成了报告的草稿,并就起草情况向贾庆林主席作了汇报。

  今年一月,全国政协秘书长会议和主席会议,审议了文件起草组提交的报告草稿。会后,根据审议中提出的修改意见和贾主席指示精神,起草组对报告稿又作了较大修改,注意进一步体现中共中央最近召开的几次重要会议精神,对二00四年工作任务作了比较大的充实和完善。

  报告稿完成后,起草组按照贾庆林主席的要求,分送各位副主席、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位秘书长征求意见。并根据大家反馈回的意见,对报告稿又进行了认真的修改,形成报告稿。

  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原则同意,报告稿提交二月底举行的政协十届常委会四次会议进行了审议。经常委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决定将之提请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审议。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