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农救妻杀死“村霸” 法院依法减轻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4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重庆3月3日电】(黄豁方剑磊)2003年9月23日,重庆江津市德感镇古家沱村村民古先成被人用菜刀砍杀身亡,近五百名村民却联名四处奔走,为涉嫌故意杀人的古先全请命,请求从轻处罚。2004年2月18日,在看守所内惴惴不安的古先全接到“……判处古先全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的判决书时,这位55岁的农民泪流满面地说:“判得公正、合法合情”。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9月23日晚7点多,重庆江津市德感镇古家沱村3社的农妇张廷富独自一人在家,丈夫古先全到地里种花椒去了。夜色中,丈夫的堂弟古先成———曾因犯盗窃罪和强奸罪被多次判刑的“村霸”闯进了家门。刚刚看了黄色录像,满嘴酒气的古先成见只有堂嫂一人在家,顿生邪念,抱住张廷富就往里屋拖。

  正在此时,古先全回来,见此情景,立即质问古先成为何干禽兽不如的事。长期横行乡里的古先成毫不理会,反而挥拳将古先全眼睛打肿。又气又恨的古先全提上菜刀,与手持竹棒的古先成搏斗起来。搏斗中,古先成身中30余刀,当即死亡。古先全见自己杀了人,连忙叫妻子给公安局打电话报案,向警方投案自首。

  古先全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被逮捕后,村民们就不断到公安局、检察院为他请命,前前后后光签名的就近500人。村民认为,55岁的古先全是个老实本分的庄稼汉,对堂弟古先成的恶霸行为一直看不惯,还因此遭到过古先成的殴打,这次杀死古先成可以算是“为民除害”。

  48岁的古先成绰号“黄瓜”,只要他在村里就会鸡飞狗跳,妇女胆战心惊。20多年来,他先后因强奸、盗窃被4次判刑或劳改。66岁的唐姓孤老太和智障的儿子生活在一起,好色的古先成竟然打起老太太的主意。一天傍晚,闯进唐老太家,一只手将她往外拉,一只手脱她裤子,由于唐老太的呼喊惊动了儿子才逃脱了古先成的魔掌。

  古家沱村的居民大都有亲戚关系,但古先成连亲戚都不放过。他长期强奸古先全的弟媳张某,张某的丈夫出面制止,不仅被古先成打伤,还被砍了几刀,最后只有被迫搬家。古先成被杀死后,有四十余位妇女反映被他侮辱过,民警还从古先成身上搜出一本偷来的存折,上有存款7500元。

  2004年2月4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引起各方关注。2月11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古先全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作者:黄豁方剑磊 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