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完成植树一亿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8:36 大连日报

  市长夏德仁要求争取两三年内彻底消灭全市荒山本报讯(记者张景华)又是一年一度春季造林黄金时节,昨日,市委、市政府在棒棰岛宾馆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会议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林业工作主题———“打造生态城市,建设绿色大连”。同时提出今年全市林业工作主要指标:植树总株数突破1亿株;植树总面积突破60万亩;花卉产业实现产值8亿元,比上年翻一番;牧草种植5万亩,出口创汇600万美元,实现产值3亿元。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本次市林业工作会议立足于我国加大力度发展林业的大背景之下———去年9月末,国务院时隔22年首次召开全国林业工作会议。昨日的会议下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表彰了全市林业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同时重点对今后一段时期林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进入新世纪以来,市委、市政府一直将城乡绿化工作作为社会和经济协调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市人民进军荒山秃岭,大搞退耕还林。3年来,全市共完成造林面积113万亩,植树2亿株,分别是前3年的1.6倍和1.4倍。市林业局被国家评为“全国林业建设先进集体”,市政府被省政府授予“全省林业建设先进市”称号,我市被评为全国“园林城市”,被列入全国森林生态网络建设3个试点市之一。

  尽管如此,相对于国内、国际先进水平,我市林业建设还存在着巨大差距。市长夏德仁在讲话中重点就我市森林资源总量不多,人均占有量低,森林资源质量不高、分布不均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林业建设对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作用,要将林业建设作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大大连”的重要标志,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作为缓解大连水资源危机、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作为发展区域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真抓实干、全力做好。要加大力度造林,力争在两三年内将全市的荒山彻底消灭掉,要下大力气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加快林业体制创新,放手发展非公有制林业,同时不断提高林业建设质量,壮大林业相关产业。

  夏德仁提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为官一任,绿化一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造林业建设新的“春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