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物流服务博览会广州揭幕 推介香港物流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三日电(郭军廖振强)为期三天的香港物流服务博览会今天在广州开幕。这一CEPA正式实施后的首个大型物流展,旨在向内地具潜力的投资者推介香港物流业的优势。

  五十多家香港货运代理、第三及第四方物流、电子物流供应商、速递、海陆空货运等公司参与展览会,为内地制造商提供高效的物流方案,促进生产效率以减省成本。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面对供应链全球化,产品周期缩短、存货降低等挑战,内地制造商特别需要可信赖、有能力处理复杂问题的物流服务供应商,以确保货品准时送抵买家,并减低成本、增加利润。

  据统计,中国去年物流支出占GDP的百分之二十,达二千八百亿美元,是海外发达国家的两倍。部份内地生产商的物流支出更高达成本的百分之四十,若能使用高效的物流服务,每年即可节省超过一千亿美元。

  香港贸易发展局服务业拓展总监陈嘉怡表示,香港物流企业熟悉国际惯例、网络广阔、善于应用最新的电子物流技术,有助内地企业争取海外客户信心,拓展国际市场。广东省物流企业则熟悉内地物流业的运作,两者结盟将可为客户提供更全面及高效的服务。

  联合国预测到二00六年,以船务的集装箱货运量计算,中国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市场,其中部分可观的贸易将转移至香港。而香港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空运营运商及最繁忙的集装箱码头。

  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贸办投资推广总监朱镇龙说,CEPA正式实施,香港与大珠三角的生意往来倍增,香港特区政府亦致力于提高软硬件运作,以应付需求。香港有信心继续扮演地区物流枢纽的策略性角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