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7名民工找工作遭遇骗局 被困外省9天 含泪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8:48 大众网

  本报菏泽3月3日讯 (记者黄体军 特约记者 高登福)菏泽27名民工在每人交了2000元中介费后,跟中介人到大连找工作结果被骗,中介费也打了水漂。被困大连9天后于昨天下午含泪返乡。

  今天下午,在牡丹区安兴镇毕吕楼村,记者见到了遭遇此次打工被骗经历的毕言明。据毕言明讲,2月21日,他经邻村应楼人应中良联系,由自称是菏泽市开发区京九劳务介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所业务经理的杜新民组织,加上来自附近村庄的共27名年轻人乘上赴大连打工的客车,上车前他们向杜新民每人交了2000元中介费,杜给他们开了一张盖有菏泽市开发区京九劳务介绍所椭圆形收费专用章的收据。毕言明说,出发前应中良曾向他们许诺,到大连后试用期三个月,每月工资1000元,试用期满后月工资1500—2500元,最高可达3000至4000元。

  2月22日下午,在杜新民、应中良带领下,毕言明等27人来到大连,住在金州华星招待所,23日晚中介人杜新民离开后就没有了踪影,27名民工被困在大连。他们用身上不多的零花钱维持生活并等待中介人的出现,几天后他们发现受骗了。求助当地派出所,对方也爱莫能助。应中良家人接到电话后,从菏泽汇往大连1000元路费。3月2日,他们终于返回家乡。

  据了解,为了打击非法劳务中介,菏泽市纠风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安局、工商局等四部门,将对全市劳务市场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顿治理。编辑:王静(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