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22家韩资企业提供良机胶州6万农民成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8:48 大众网

  本报胶州讯 2月27日早饭后,张应镇大朱郭村村民李珍就与妻子、两个妹妹一道匆匆赶往韩资企业青岛世原鞋业有限公司上班。李珍一家人几乎已忘记了庄稼活,从1994年“世原”落户本村后,4口人就在这儿上班。随着时间推移、工龄增加,现在李珍一家月工资总额突破了5000元。

  目前,胶州市已有6万名农村劳动力在韩资企业实现就业,每年工资性收入总额达4亿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多元。如此大规模的劳动力转移,得益于胶州迅猛发展的外向型经济。从1991年引进第一个韩资企业起到2003年底,胶州市已经累计引进822家韩资企业,合同利用韩资22·56亿美元,实际利用韩资10·1亿美元。

  据了解,胶州80%的乡镇在韩国设立了招商办事处;市里还组团在釜山、高阳等地举办了10多次投资说明会、招商座谈会,每次签约项目都有二三十个。引资高峰时,一年就引进了200多个韩资项目。现在,已经有200多名韩国客商常住胶州。一些韩国客商在不断增资扩产的同时,为胶州“拉”起了项目。在马店镇做辣椒出口生意的郑镐永,2002年拉来了9个韩国项目,投资总额达3000万美元。

  围绕落户项目,胶州劳动就业服务部门派出10多名信息员,分头进驻乡镇和计划发展局等市直部门,及时掌握落户开工韩资企业的用工信息,按照韩资企业需求提供劳动力。同时,发挥胶州作为老工业基地的技术人才优势,针对韩资企业需求开办了14个系列30多个种类的劳动培训,包括电焊、缝纫、电器维修、韩语等,使农民工经过正规技术培训后,顺利通过韩资企业的严格考试,成为韩资企业工作人员。

  记 者 于晓波 通讯员 颜波 法文 报道编辑:王静(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