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为国辛苦为民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9: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陈家兴

  许多代表、委员在回顾去年政府工作时,深有感触地说,爱民、为民、便民,是我国社会生活中的一大亮点。“群众利益无小事”这句温暖亲切、朴实无华的话语,不仅在广大群众中广为流传,更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心系群众疾苦,倾听百姓心声。从去年初中央领导同志深入基层访贫问苦,到面对非典疫情与疫区群众“零距离”接触;从各级领导干部走上田间地头调研,到深入群众家里体察民情,一举一动,真心真情,心心相印。大家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始终把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始终把群众的切身利益挂在心上。

  关注民生问题,突出重中之重。中央提出,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再就业。去年中央财政用于洪涝、干旱、地震等救灾救济支出比上年大大增加。中央财政新增几十亿元专项补助资金,用于支持就业、再就业,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今年出台1号文件,促进农民增收,保护粮食主产区和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抓住难点,突出重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有了坚实的基础。

  推出便民举措,改进政府工作。去年,公检法机关推出了一批便民措施,有的政府部门进一步削减行政审批事项,推行“一站式”办公等等。所有这些,都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生产生活越来越方便了,社会生活环境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观局部而知全局,从源头和机制上解决问题,从制度和决策上来推动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与进步。非典疫情,使我们更清醒地看到经济和社会发展不协调的问题。政府不仅以疾病预防控制和农村为重点,加强全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还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出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和举措陆续推出,已经取得明显成效。

  为国辛苦为民忙。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要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呼声和要求作为第一信号,把实现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追求。实践证明,只要我们深刻领会“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继续把关心群众的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就能集聚起强大的力量,团结和带领亿万人民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2004年03月04日第五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