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绿地成市民种树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9:2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顾佳)

  记者昨天从各区绿办了解到,今年中心城区即将兴建绿地已被辟为种植基地。植树节未到,植树名额已经供不应求。

  今年植树节,卢浦大桥下约4000平方米的“世博林”,北京路、新闸路8000平方米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大型绿地等多片中心城区高品质绿地将铺上第一层新绿。

  卢湾区绿化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卢湾区将位于卢浦大桥下4000平方米即将兴建的“世博林”辟为种植基地。3月12日,100多棵大树将落户此地,消息传出,30多家企业立即要求认养林中即将种下的大树,企业看中的是地块的生态效应。

  在黄浦区的植树点12号地块,今年种植的将全部是直径超过15公分的树木,8000平方米的种植面积,两三人种一棵树还必须将人数控制在300人,报名者络绎不绝。黄浦区绿办张真勇科长说,今年种的树更漂亮了,离家近了,今年报名的人数增加了不少。不少市民认为看着亲手植下的树在自家附近成林是万分幸福的事。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静安区,友好城市泰州在植树节期间会将42棵银杏树赠送给上海市民,为上海人添一分绿成了友谊的桥梁;在普陀区,全区1200人组成的护绿队一年四时活跃在各个小区居委会开展护绿活动。申城的植树节正在慢慢变得更有内涵。

  市绿化局群众绿化管理处陈处长指出,市民植树热情高涨充分证明了市民意识的提高。对于城市而言,绿化种植面积不可能无限增加,植树节的内涵也应更加丰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