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吸取鸡西矿难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据东北网-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报道,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在哈尔滨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市)、各部门要认真吸取“2·23”鸡西矿难的惨痛教训,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工作抓细抓好。

  2003年黑龙江省各类事故死亡3441人,受伤9985人,分别比上年下降2.5%和10.1%。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全省煤矿发生事故92起,比上年减少35起,下降27.6%;死亡215人,比上年减少210人,下降49.4%。

  虽然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但年初以来黑龙江省安全事故又出现上升势头,1月28日方正县境内发生客车相撞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死亡10人;2月23日鸡西煤业集团穆棂公司白兴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死亡37人。特大事故的频发暴露了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基础脆弱,重大隐患没有得到根治,安全投入不足等问题。

  面对严峻形势,会议要求,今后一段时期黑龙江省各地、各部门要严厉打击死灰复燃、无证非法开采和关停后整改不到位擅自开采的小煤矿,坚决防止特大煤矿事故的再度发生。要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管理,采取科学的监控措施,严防超员超载、超速行驶、酒后驾车等违章行为。要坚决消除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在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要制订预案,防止群死群伤的事故发生。要整顿建筑市场,对发生特大建筑安全的企业要按有关规定取消施工资质。各地要建立和完善特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整合各方面现有应急救助力量和资源,明确各有关单位职责,一旦发生事故迅速组织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