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药物滥用监测存在六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0: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社海口三月三日电(记者王辛莉)国家药物滥用监测中心官员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药物滥用监测存在六大问题。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药物滥用监测存在六大问题:一是对药物滥用监测界定不明确;二是主管部门和专业机构未履行工作职责;三是药物滥用监测体制不明确;四是滥用监测数据报告不规范;五是对监测数据的管理和使用原则不明确;六是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乏奖励和处罚办法。

  国家药物滥用监测中心负责人称,十几年来,中国滥用药物人数随着毒品蔓延而居高不下。而药物滥用者滥用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品种的不断变化,给监管工作带来严峻挑战。监管工作要在保证医疗、教学和科研安全使用前提下,防止发生流弊造成流行性药物滥用。

  据悉,截止去年底,全国已建立一个覆盖三十一个省市区的药物滥用监测网络,全国有逾九百个戒毒机构纳入药物滥用监测网。

  这位官员透露,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年将着重在健全工作规章、建立重大药物滥用事件应对机制、举办专业培训班、开展专项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