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地居民生产生活逐步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0: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沱江水质特大污染事故原因查明

  本报讯昨日下午,省政府召开情况介绍会通报沱江水质特大污染事故情况。截至目前,造成水质污染的污染源已经找到并切断,受其影响的简阳、资中、内江3地居民生产生活逐步正常,人心稳定。由副省长张作哈带队的省政府工作组已赶赴内江指挥调配。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月28日以来,沱江简阳段出现水污染导致零星死鱼现象,到3月2日,沱江简阳至资中段的水污染已导致20万公斤鱼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60万余元。据环保部门监测表明,这次污染事故的主要污染物是氨氮和亚硝酸盐,污染带沿沱江约62公里。受污染影响,沿江两岸的简阳、资中、内江3地群众正常生活和人畜饮水出现困难,3地的自来水厂已停止取水和供水。

  省环保局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组成3个调查组赴现场调查处理。通过排查和监测表明,引起这次沱江水质特大污染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川化集团公司第二化肥厂在实施技改调试过程中,设备出现异常故障,导致氨氮严重超标排放。加之今年沱江枯水期水流量严重减少,地表水自净能力差,导致了这次污染事故。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和各地党委政府积极行动,确保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健康稳定。环保部门采取果断措施关掉川化第二化肥厂技改装备,切断了污染源。省上要求川化集团公司立即安装自动在线监控,并遵循枯水期限量生产、减量排污的规定,对于此次事故,公司方面要写出书面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技改项目经环保部门监测排污合格后,才能生产。省环境监测总部要对该公司跟踪监督,每两小时监测一次排污情况,确保排污不反弹。根据省上协调,宜宾、泸州等地的消防水车已调取生活用水支援简阳、资中、内江3地,同时,沱江上游的石桥电站已加大供水流量,稀释污染水质,内江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沱江水污染应急处置指挥部,启动了第二水源取水方案,并从3日凌晨起,和自贡市一道抽出10台消防车从自贡大山铺取水,24小时不间断运水到内江。简阳市加强对以沱江为水源的自来水厂水质的动态、跟踪监测,指导沿线自来水厂做好消毒工作,同时努力做好沿江群众的思想工作。

  (四川日报记者李丹本报记者何晓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