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算计”逮超哥 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0: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方法:路程除以进出收费站时间差即可得出该车时速
  昨日,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成渝一大队率先在全省开展验卡测速,严打高速公路“超哥”。一辆越野车成为第一个被严打的“超哥”,受到处罚。

  方法新奇司机咋舌

  昨日上午10时15分,一辆车牌为陕AE7166的越野车驶出成渝高速成都收费站,民警请司机出示交费凭据。民警随后来到收费站,提取了陕AE7166的智能收费卡。民警利用原始数学手段、一阵乘除后对司机说:“你在高速公路上违章超速行驶。”

  司机先是一愣,继而狡辩:“没有,我哪有超速?证据呢?”民警一笑:“智能收费卡及交费凭据显示,你是8时11分从渔箭收费站进入成渝高速、10时14分驶出成都收费站,总行驶时间是123分钟。渔箭到成都,共计216公里,而成渝高速公路最高限速是每小时100公里。按规定速度,你应该要行驶130分钟,结果你却提前7分钟到达这里。这就证明你超速了。”

  司机一听,惊得咋舌:“这是什么方法?以前从来没见过没遇到过。”随即承认:有急事,所以开快了些。

  如何计算请看公式

  省高速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郭亮介绍,“为打尽所有‘超哥’,我们才想出了这种最原始也最现代的方式。”据悉,在各高速公路收费站执勤的高速交警,正利用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智能收费卡和交费凭据,查出车辆进出高速公路站口和通过的时间,用求平均速度的公式算出车辆在高速路上行驶的平均速度,如果小型车的平均速度超过100公

  里/小时、大型车超过90公里/小时的,将受到记2分的处罚;如果小型车超过120公里/小时、大型车超过110/公里小时,将受到记3分,罚款50元,吊扣驾驶证3个月的顶格处罚。

  计算平均速度的公式是:平均速度(公里/小时)=[行驶里程(公里)/行驶时间(分钟)]×60分钟。假如某车从内江到成都,行驶里程为170公里,如果进入内江收费站的时间是9时20分、出成都站的时间是10时40分,则该车的平均速度为:(170公里/80分钟)×60分钟=127.5公里/小时,此平均速度超过了最高限速,该车属超速行驶。

  要是车子开始的行驶速度较快,为躲避处罚,在中途休息一下咋办呢?郭亮说,处罚不是目的,车辆驶进高速路上的服务中心,对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有好处。此外,交警还有雷达测速车在高速路上进行瞬间测速。

  新闻背景

  高速路超速十分严重

  今年以来,我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来势凶猛,重特大事故接连发生,已发生的3起特大事故共造成19人死亡、52人受伤,而超速行驶是这些特大车祸的第一杀手。昨日下午,成南高速三大队在一个小时内就查处了78辆超速行驶的车辆,其中时速超过150公里的就达半数以上!

  记者曹笑实习生李东阳摄影雷远东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