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元感冒药卖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0: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家提醒:一元感冒药对普通感冒有效,重感冒还得上医院

  昨日,本报报道了“一元感冒药”登陆成都的消息,引来了一片抢购热潮。记者在现场看到,临江路某药房店里人头攒动,不少人手里都拿着不止一种的感冒药,准备排队付款。然而也有人对此现象表示担忧,因为并非每个人生病都需要“一元感冒药”。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市首日销售1万袋据引进“一元感冒药”的某药房运营部经理童娟称,从昨日上午8时药店开门营业以来,众多市民如潮水般涌向药房,询问并购买“一元感冒药”,一时之间引发了一场抢购一元感冒药的狂潮,仅昨天上午短短半天时间,该药房10个分店就已售出近7000袋。“预计一天可以达到1万袋以上的销量。”

  市民购药带有盲目性据悉,购买这种“一元感冒药”的多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家庭收入不高,经济负担较大,他们更愿意购买这样的平价药品来保障自己、家人的健康。但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部分市民在购买此药时,并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完全需要,比如双林路44号的一位毛姓市民就是这样,他感冒常发,明显不是普通感冒,但他也来“凑个热闹”。

  省疾控中心有关专家指出,从目前广州等地反馈的信息看,“一元感冒药”对普通感冒有效,但稍重度的感冒,还得上医院就诊。

  该药并非是最便宜的?

  “一元感冒药”在成都上市第一天上午创下的光辉业绩让业界为之震动。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前日采访过的某药房负责人时,对方已明显没有当天接受采访时的不屑了。但他认为,在成都还有比“一元感冒药”更便宜的,据称,该药房进的一种50粒装的感冒清,售价才2元,平摊下来就比“一元感冒药”的价格要低廉。而另有3家受访的大药房则表示,“将会在最近几天内作出反应”。

  记者张焱实习生蔡小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