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靠诚信让领导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0: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贺秋生工班2003年底被企业内部评为“十佳诚信班组”,他的名字,连同他这个班组一下成为企业里的排头兵。笔者试图去寻找他们是怎么获得了这一殊荣的答案时,贺秋生说:工人干活要讲诚信,靠诚信让企业放心,让领导放心。

  领导们说:贺秋生工班好像什么都能干,而且还能干好。2002年他们在天津以东30公里处建了一座铁路顶涵,竟然把混凝土打成了玻璃面,灯光一打,都照人影儿,让干了几十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年设计、施工的工程师们都啧啧称赞。去年在新疆百里风区承担兰新线防风提速改造工程时,别的工班花500多个工立起200多米的挡风墙;而他们花了200多个工就立起500多米的挡风墙。而且电气焊、钢筋制作、铺轨、立模、打混凝土、拨道,他们样样会。真是一个让人信服的好工班。

  去年7月,贺秋生带着工班到兰新线,又是爆破,又是防护,到了紧要关头,23米高填方地段,一大堆土眼看就要填过来了,设计中的一个涵洞图纸迟迟没到。下面涵洞不做,就会影响填方进度。尽快做好涵洞就成了眼下的卡脖子工程。就在这时,技术员风风火火从设计院拿来了图纸。项目长毫不迟疑地说:交给贺秋生工班,限期7天完成!

  贺秋生接过图纸,就像接过了一份战书,他带领员工跑步走向战场。25个人,冒着火焰山下的酷热挖基坑、立模板。整整干了两天,总算把模板立好了,可没想到刚刚立好模,正准备要打混凝土时,突然天山上响起一阵阵炸雷,不到半小时,一股巨大的洪水咆哮而来,漫卷着他们刚刚立好的模板奔腾而去。洪水过后,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可时间已过去了两天,看着着急的领导,贺秋生说:别急,我们保证按时完成。

  他采取非常规措施:一部分人加班挖基坑,另一部分人把小模板先在地上快速拼装成大模板,然后用吊车一块块地吊起来,基坑挖好了,模板也拼好了。用吊车再给它整体移位,不到半天就全部立好了。硬是比计划提前一天就建成了这座涵洞,为后续工程赢得了时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