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模写真)徐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0: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全国劳模徐虎的知名度,可说是家喻户晓的。这个上海普通水电修理工因为给千家万户带来了方便而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晚上19点钟的太阳”。近年来,不断传出“徐虎下海了”,“徐虎当经理了”,“徐虎被某某学校聘为德育顾问了”等各种信息,从中可以看出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劳模,徐虎不断适应新形势,大胆尝试,拓展自己更新的空间的努力。

  那么,徐虎现在情况怎样了,带着这个问题,2月11日,笔者来到了徐虎的办公室,此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时他正在处理一起业主的投诉,半个多小时以后才抽出时间接受采访。

  “现在的确很忙,旧小区的整治、新员工的培训、物业市场的调研,包括处理一些投诉,都是我的工作。”现在的徐虎已经不再担任徐虎物业经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调任上海西部企业集团的物业总监,集团下属的8个物业公司的物业管理工作都需要他负责。

  1975年,徐虎从上海郊区农村来到城里,成为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房管所的一名水电修理工。1985年6月23日,他在自己管辖的地区率先挂出3个醒目的“夜间水电急修特约报修箱”,每天晚上19时准时开箱。10多年中,徐虎从未失信于他的用户,累计开箱服务3700多天,共花费7400多个小时,为居民解决夜间水电急修项目2100多个,被群众誉为“晚上19点钟的太阳”。徐虎多次被评为全国劳模。

  而现在的徐虎,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探索上海物业管理模式上来了。笔者看到,在徐虎的办公桌上,摆着《物业管理》、《诚信———企业之本》、《最伟大的管理思想》等书籍。徐虎笑着说:“这些书都是自费买的,不学习不行啊。”

  学习是徐虎一直没有停止的行动。1996年,徐虎被广泛宣传后,最朴素的想法就是“多读点书”,“因为经常会有一些国外的记者来采访我,而我只有初中毕业,如果别人问什么都不知道,不是破坏‘全国劳模’的形象吗?”

  在各级党组织的关心下,徐虎先后参加了上海市房地局主办的工人技师培训班和华东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大专班的学习,并由此引发了全国劳模学习现代知识的热潮。笔者了解到,前一段时间,徐虎还曾准备到上海某高校攻读MBA,虽然由于某种原因最终未能如愿,但“学习”却一直贯穿在他的工作和生活中。

  1999年1月,上海西部企业集团成立了以徐虎名字命名的徐虎物业经营有限公司,徐虎出任副董事长。从修理到管理,这个转变并不容易,“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潜力,通过努力就可以走向成功”。徐虎走上公司的领导岗位以后,想得最多的是,怎样在新的岗位上,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徐虎在工作中认真钻研现代物业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探索出一种“近邻式”的物业管理模式。在物业管理工作的实践中,徐虎和他的同事们率先推出了全天候昼夜24小时服务制度,承诺两小时内解决各类水电急修问题,还通过网络为居民提供物业管理服务信息。

  徐虎在实践中不断思考,在思索中不断升华,不断进行深层次的理论探索。他把自己在物业管理中的体会,不断总结归纳,使之上升到理论高度。徐虎从资料柜里拿出自己近几年写的文章。笔者看到,在《城市开发》、《解放日报》、《上海房产》、《中国房产信息》等报刊上,徐虎发表的《浅谈物业管理将走入大盘时代和相应准备》、《浅议促进物管发展的对策》、《提升现代物管品牌新内涵》等多篇物业管理论文。

  如今,“徐虎物业”品牌已在全国打响,公司通过招投标竞争,先后在上海的其他地区以及温岭、台州、绍兴、南通等地中标,接管了300万平方米左右的商品房物业管理,其中有些还是外销公寓物业。公司管理的新泉大厦、西部大楼已经相继被评为全国城市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和优秀大厦,西部名都花园也荣获全国城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小区。公司还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获得了上海质量体系审核中心(SAC)颁发的“质量体系认证书”。

  “我是普通工人出身,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徐虎始终这样认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