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模李斌年薪有望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0: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2月18日,上海液压泵厂工会主席姜锡荣为厂里的专家型工人、全国劳模李斌算了一笔收入账:在2003年,李斌的年薪达到了10万元。姜锡荣告诉记者,扣除税收,李斌的实际年收入大约在8万元左右。

  李斌是上海液压泵厂数控工段工段长,职称为数控高级技师和工程师,由于其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在数控机床领域作出了特殊贡献,先后被评为上海市劳模、上海市十大工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标兵。根据李斌的特殊贡献,2003年年初,上海液压泵厂的上级公司———上海电气液压气动有限公司职代会通过了一项决议:对李斌实行年薪制,其税后实际收入不得低于6.3万元。

  上海液压泵厂工会主席姜锡荣说,李斌6.3万元的年收入已经高于厂领导的水平,由于2003年企业经营收入比上年增长了10%以上,李斌又领衔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因此加上各种奖励,李斌的年薪(含税)达到了10万元,大约比厂级领导收入多一倍左右。

  尽管如此,全厂没有一个职工“眼红”。大家说,因为李斌已经成为上海液压泵厂的一个“品牌”,在厂里与重大客户进行技术谈判时,客户都要问:“这个项目的技术攻关由谁领衔?”当得知是李斌时,客户才肯放心“落单”。

  2003年以来,厂里业务量激增,为了增强加工主轴球窝的能力,曾打算花68万元买台新设备。但李斌带领该工段的员工,将一台原来花了50万元从德国进口的二手设备修复了,不仅省下了68万元,加工精度还优于本来打算新买的设备。姜锡荣说,企业今年的目标是销售收入和盈利再增长10%。可以预计,今年李斌的年薪还要“行情看涨”。(郑蔚孙德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