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摩的”火三轮坐不稳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1: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交警大规模清理整顿各客运站点周边秩序

  春天来了,外出踏青的市民越来越多。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昨日,成都交警二分局组织大批警力,在不同时间段对北门辖区内的两大客运站点周边的各类违章行为进行了大规模整治。交警特别提醒市民,客运站点门前的火三轮、摩托车多属无牌证的非法营运车辆,最好不要乘坐。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上午11时,一些火三轮在荷花池车站门前涉嫌非法营运,影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11时10分,当铁路桥下北口执勤交警打出暗号时,早已埋伏在附近的民警立刻采取措施,控制了出城方向车辆的行驶速度;另外两路交警则分别从该路段南北两侧的快、慢车道向荷花池车站门前的火三轮进行“合围”。违章火三轮司机见状,纷纷从铁路桥下逃跑。不料,因为桥下的车辆行驶缓慢,受阻的“火三轮”左钻右窜却毫无“出路”,只得一一停车接受交警处理。5分钟后,执勤交警迅速放行车辆,路段交通恢复了畅通,荷花池车站门前的交通也变得井然有序。

  昨日上午,交警二分局接到群众的举报电话,称昭觉寺车站门前的“摩的”、火三轮驾驶员相互间抢客、敲诈乘客的行为时有发生,并由此引发了许多治安隐患。昨日下午3时,二分局三大队与青龙警署巡警、刑警、社区民警联合出击,在昭觉寺公交车站西口设卡,对该路段的车辆进行检查,并当场纠正违章占道停车的摩托车14辆,涉嫌非法营运的火三轮20辆。

  交警提醒大家,由于客运站点门前运营的火三轮、摩托车多属无牌证、非法营运的车辆,乘坐时无安全保障,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而且,这些车辆肇事后大多逃逸,很难找到肇事者。因此,大家不要乘坐该类车辆。

  周定记者曹笑实习生李东阳

  今年1月成都交通事故分析

  傍晚6至9点开车把细点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今年1月,成都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8801件,重特大交通事故120件,死亡129人、伤570人。这些事故有一个显著特点,即高发时段集中在每天的18时至21时。

  路段从事故发生的路段来看,成渝路、二环路、三环路、成温邛公路、成白路、唐巴路等路段上所发生的事故较多;三环路、成温邛公路、成白路等路段上所发生的交通事故造成死亡人数较多。

  车型发生事故最多的车型是小

  型客车、摩托车、中型货车,而拖拉机、中型货车、农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死亡率较高。

  参与者年龄在21-40周岁之间的交通参与者发生交通事故最多,共发生交通事故502件、死亡80人;驾龄在10年以下的驾驶员发生事故的比例较大,共发生523件、死亡80人。

  原因据分析,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一,机动车不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纵向间距保持不够;二,机动车违章装载、行人横穿车行道、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三,机动车灯光装置不符合安全要求、故障车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

  记者曹笑实习生李东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