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方会审“政务停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1: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位于成都市区草市街的省市政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政务中心”),自上月26日投入运行以来,着实让广大普通市民得到了很大方便。但是,随着前往办理事务的市民日渐增多,“停车难”问题出现了。

  读者来电: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停政务中心门口的车不见了

  昨日上午10时,市民童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86969110反映:“我今天到服务中心去办事,见服务中心左侧公交公司停车场外面的人行道上停了很多自行车,于是我也把车停在那儿。但办完事情出来的时候,发现我的车子不在了。”

  记者随后了解到,童女士等人停放自行车的停车点因非法占道被成都交警二分局取缔了。警方认为:人行道上不允许停放自行车。市民因此不解:“服务中心大门外也说不允许停车,那我们去大厅办事,车应该放在哪儿?”

  记者调查:

  中心外车子打堆堆

  昨日上午10时30分,我们赶到草市街,此时,正有数十辆自行车挨个儿停放在政务中心门外的人行道上,而人行道边上却赫然放着两块写着“此路段严禁停车”的交警提示。

  询问台一工作人员称:中心大门左侧有一停车场,可放自行车,右边人人乐商场出口处也可停放。对于服务中心门外的“停车难”她无可奈何:“不准停车,我们没法。”

  按工作人员的说法,我们来到紧邻中心左侧的公交公司停车场,不料守场人却告诉我们这里不能停自行车;在距中心大门约50余米的人人乐商场出口处,负责停放管理的刘先生说这里可以停,但容量不大。

  矛盾分析:

  停车点“僧多粥少”

  中心门外临时看管车辆的王女士说,中心正式运行前,这里只有“人人乐”一个自行车停放点,现在人一下子多了很多,一个点根本就不够。“今天早上交警又来把乱停的车全弄走了。

  上午11时,我们与成都交警二分局取得了联系。民警乔建斌介绍,中心外面的确不准停放任何车辆。

  现场办公:四方会审“停车难”

  “停车难”很快引起了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高度重视。

  昨日下午3时30分,成都交警二分局、成都光大国际大厦物业筹备组、政务中心、草市街办事处四家单位相关负责人齐聚于服务中心,一起商讨解决“停车难”方案。

  协商后各负责人一致认为,可以临时占用公交停车场外的人行道,由交警来管理。

  交警二分局负责人当即提出:自今日起,在公交公司停车场外增设一个非机动车占道停放点,方便办证市民;在审批手续下来前,停放点不收取任何费用。随后,政务中心委托草市街办事处具体安排人力负责车辆看管。草市街办事处负责人称他们将马上准备相关手续,明天提交审批。只等停车点证件办下来,“停车难”将迎刃而解!

  实习生李东阳记者曹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