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意融融议国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1:44 北京日报

  写在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之际

  又是春风送暖时,共商国是聚京城。2000余位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全国政协委员汇聚在首都北京,他们带着祖国各地、各条战线的喜讯,肩负着亿万人民的重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同描绘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下午2时10分,离大会开幕还有近1个小时,委员们迎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早春的阳光,迈步走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全国政协委员,冯理达委员说:“我是第17次参加政协会,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最关心的是人们的健康,我准备就此提出提案。”身为中国最早生产轿车的民营企业之一———吉利集团的老总李书福委员刚下车就被许多记者一眼认了出来。谈起汽车制造业的未来发展,他说,发展小型经济型汽车应该是一种趋势,既能节约能源,又有利于环保。

  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政协委员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毛增滇和复旦大学教授刘豫阳虽为不同界别的委员,但对于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却是一致的。他们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也面临着发展中的困难和矛盾。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促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来自文学艺术界的王安忆委员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积极参政议政,为祖国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建言献策。妇女界委员崔琳快人快语,她说,如今妇女的地位越来越高,在社会生活中担当着重要的角色。但有些地方仍存在歧视妇女现象,这次开会我还是要提有关妇女维权的提案。

  西部大开发依然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郭占春委员显得格外激动。他说,西部大开发战略给我们内蒙古人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希望,加快了我们致富奔小康的步伐。相信祖国西部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民革青海省委主委马志伟委员提出,要加大西部大开发的产业支持,构建具有比较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实现西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几位身着鲜艳少数民族服装的女委员并肩迈上人民大会堂台阶,成为大会堂前一道亮丽的风景。在场许多记者纷纷举起相机,将这美好的一瞬摄入镜头。

  离大会开始还有五分钟,人民大会堂内外,春意融融,委员们互致问候,亲切交谈,共祝大会胜利召开,畅谈祖国美好未来。本报记者周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