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错疫苗17个娃娃伤痛难愈》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21 天府早报

  营门口医院昨喊冤

  早报讯(记者吴楚瞳谢璐)昨(3)日,营门口医院(原营门口乡卫生院)院长刘德富大喊冤枉:“我们医院是把药发到当时的化成村卫生站,那些娃娃都没在我们院里打针,发错药的医护人员已经开除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刘德富还对17个娃娃的下落作了解释:“这17个娃娃其实都找到了,我们都挨家挨户上门通知过他们,后来还做了回访,也做了回访登记。但是去年取消了乡、村,也就不再设立村卫生站,姓钟的那名医生也就没上班了,所有的名单和回访记录全部在她手上。明天我们去找她,尽量把名单拿到。”

  同时刘德富表态,只要娃娃的家长同意,他们可以跟省研究所联系,让所有的娃娃去体检,体检费用由该医院出,还可以打电话87768775直接同他们联系。

  记者就此采访了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卡介苗室主任宴子厚。宴表示,接种疫苗后出现化脓为正常现象,一般一个月左右伤口结痂,但如果是因卫生工作做得差等因素,在3个月内反复化脓也属正常。而消毒不到位、疫苗被损坏或污染、注射剂量过多、注射部位过深这4种情况都会造成严重的局部反应。打“封闭”的作用是为了抑制细菌在体内生长,如果没有打“封闭”,则会出现副反应过重,可能引起局部淋巴结肿大或化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