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容“变脸”别忘重办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45 北京日报

  边检部门提醒人和照片对不上号不让出关

  本报讯(记者李思源)盲目对自己的脸“大动干戈”进行美容整形,不仅存在着安全隐患,而且在出入境时也会遭遇“出不去、进不来”的麻烦。记者日前从首都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等方面了解到,“变脸”后如果和原有护照上的照片判若两人,在边检时将不被允许通过,需要到公安部门重新办理护照。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对旅客进行边防检查,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进行‘人证对照’,如果护照照片和旅客本人的模样对不上,肯定会对旅客予以暂时扣留,直到弄清楚旅客的真实身份。”首都机场边检部门表示,对出境旅客来说,在边检时被查出这种问题,很有可能会误了飞机。而且,机场海关的安检环节也会提出质疑。“人证对照”出了问题,世界各国的机场都不会放行。

  那么,如果旅客通关时出示由美容院方面开具的整容证明行不行呢?据介绍,边检部门查验的护照等证件都属于由公安机关核发的合法证明,可以作为法律上的依据;而美容院等机构显然不具备这种“法律效力”。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时下到公安部门申请办理因私护照的人数明显增多,鉴于近一段时期围绕“人造美女”刮起的美容整形之风,还真得给有出境打算的爱美人士提个醒儿:要是“变脸”太明显,出境前还是先到公安部门咨询一下,看看是否需要重新办理护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