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个失信侵权典型案例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3:1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市消费者委员会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去年以来的一批失信侵权典型案例。

  案例一:今年1月18日,职工朱某在江阴某车站购买去盐城的汽车票,由于特殊原因不能成行回到窗口退票,谁知答复为公司规定春运期间一律不退,经市有关部门出面交涉,最终予以退票。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案例二:梁女士陪丈夫到某镇医院就诊,一名自称上海来的专家以她丈夫有二度霉菌为由,说可能会交叉感染要她做检查,化验结果为三度霉菌。梁女士不信,当天到妇幼保健医院再次检查一切正常,夫妇俩医疗费全部退还。

  案例三:石塘湾镇周某在房屋结顶时燃放第三只“雷神”爆竹时意外炸伤右眼,治疗花去医药费2000多元,调查证明消费者无任何责任。烟酒店将责任推经销商,经销商推厂家,结果三方共同承担消费者损失费4.5万元。

  案例四:宜城香樟花园居民徐某搞装修,粉刷墙面几天后即出现黑斑,且一天比一天多。行家们在楼道口墙上做试验结果同样,然而多次交涉无果。经调解处理,涂料公司给消费者一次性赔偿6000元。

  案例五:新芳镇农民王某一日腹痛,从广告上听说某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常年聘请“高明专家”坐诊,遂慕名而来。“专家”诊断为阑尾炎需住院治疗,结果王某手术后不但疼痛未减,反而全身高烧不退,住院10多天花去医药费3000多元。情况调查清楚后,该中心退回所收医药费并承担后续费用3000元。

  案例六:梁女士在市区解放西路一大酒店预订锦绣厅一桌年夜饭,并付定金200元。

  一月后酒店说该厅临时要放四桌而取消她的预订,不过可换成两个包厢或退还定金并补偿损失100元。顾客不同意,认为亲朋好友已全部通知,家人分两处不能吃团圆饭。最后酒店双倍返还定金400元。

  案例七:金先生在南门某大型超市买回五箱山东密丝嘉干红酒,拆开后发现30瓶酒瓶商标产地均为河北,与外包装不符,且箱内无合格证,超市最后作退一赔一处理。

  案例八:二泉花园庞某购买某木业公司“龙凤檀”地板76.44平米,后发现大面积起拱,木业与装潢两家公司相互推诿始终未给消费者一个说法,最终一起赔偿12000元。

  案例九:“非典”时期,2名女士在市区某药店购买150多只“医用式消毒纱布特级口罩”,结果发现是用零碎无纺布拼凑制造的劣质产品,最后消费者退货,有关部门还没收该药店1200多只“口罩”,并处罚款22000元。

  案例十:朱某与某装潢公司签订房屋装修合同后,施工时出现材料劣质、工艺不达标、天花板有锈斑与裂缝等意想不到的问题,责任认定后全部重新返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