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人失察失误要追究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组部将出台六项改革措施,解决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问题

  北京消息 近期出版的《求是》刊登贺国强在与中央党校第19期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时讲话说,今年中组部要建立用人失察失误责任追究制度,为党和人民把好选人用人关。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凭实绩用干部,形成正确用人导向

  贺国强说,要坚持凭实绩用干部,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实践证明,凭实绩用干部,就会引导干部积极向上,见贤思齐,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创造业绩,否则,一个搞虚假政绩的干部被重用,就会在干部任用上形成误导。正所谓“用得正人,为善者皆劝;误用恶人,不善者竞进”。

  贺国强说,要对那些勤政为民、求真务实、政绩突出的干部,给以褒奖和重用;对那些无所作为、好大喜功、弄虚作假的干部,坚决加以批评和惩戒;对那些不把心思用在工作上,而热衷于跑门路、投机钻营,甚至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干部,要坚决予以查处。

  出台六措施治“带病提拔”

  同时,今年中组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集中出台六项社会普遍关注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措施,解决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的问题。

  这六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措施分别是: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的规定、党政机关干部竞争上岗的规定、党政领导干部辞职的规定、地方党委全委会对下一级党政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表决办法、干部职务与职级相结合的制度以及规范党政领导干部辞职“下海”的意见。

  中组部还要抓紧研究制定科学的政绩评价标准,完善党政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制度,使考核结果能够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领导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

  继续下大力气解决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的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建立监督约束机制,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实行领导干部报告工作和廉洁从政情况的制度,完善领导干部谈话和回复组织函询的制度,健全巡视制度。

  相关解释:何谓“带病提拔”

  从已查处的一些领导干部案件来看,有的在提拔任用之前已有违法违纪行为,甚至露出了蛛丝马迹,但却没有及时发现,考察也考察不出来,出现“带病提拔”、“腐中升迁”的现象。尽管这样的领导干部只是极少数,但也反映出我们的干部评价、考察和任用机制还不健全、不完善,选拔任用干部走群众路线、发扬民主还不够充分,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还不够严格,要认真吸取教训。在选人用人问题上,要慎之又慎。(日京/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