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电网实现连续安全运行300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7:2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自1995年12月16日以来,广东电网一直保持了安全稳定运行的良好局面,截至2004年3月2 日,广东电网连续安全运行天数达到3000天,创出历史新高。

  广东电网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省级电网,也是全国最复杂的电网,网内交直流并列运行。至2003年底,广电集团公 司共有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062座,主变容量13633万千伏安,输电线路31389千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驾驭如此庞大和复杂的电网,广电集团公司全体员工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心智,广电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安 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将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作为企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生命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电网的安全运行 ,将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摆到事关集团公司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高度来抓。一是加强调度和运行管理,认真做好负荷分析与预测, 每年都提前制订和认真落实电网度夏方案,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合理组织和调配电源,加大接收西电力度,增购港电;周 密安排设备检修及重点基建项目的停电计划,严肃调度纪律,严格执行调度命令;认真吸取美加大停电事故教训,抓紧制定事 故预想和应对方案,落实广东电网“黑启动”方案和反事故措施,努力提高广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电 事故,构筑起保证电网安全运行的三道防线。二是加强了需求侧的管理,在用电紧张时期,及时编制错峰用电方案并紧紧依靠 地方政府,认真落实错峰用电和地方机组顶峰发电方案,落实执行峰谷电价政策,缓解高峰用电压力。三是按照原定目标,堵 死后门,倒排工期的方针加快重点输变电项目建设步伐,广东电网每年的迎峰度夏重点工程项目全部竣工投运,2003年广 电集团完成输变电工程建设投资达到145.3亿元,建成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803千米、变电容量1900 万千伏安。广东电网迎峰度夏措施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广东电网经受了用电负荷超常规增长、西电直流闭锁、夏季大机组非 计划停运、“非典”疫情、强台风吹袭等严峻考验。

  今年,广东供电形势将更为严峻,迎峰度夏将面临巨大困难。广电集团公司从保障广东经济发展的历史使命出发,提 出并正在认真实施保障安全供电的四大具体举措。继续加快电网建设,今年广电集团将投资190亿元建设广东电网,重点抓 好2004年广东电网12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建设;继续巩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三道防线”,努力提高驾驭广东电网的 能力,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依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调度,紧紧依靠南方大电网的优势,加大接收西电、三峡电等外 区电力;紧紧依靠各级政府,制定切实可行的错峰、避峰和计划用电方案,提高错峰避峰管理水平,逐步建立以经济和技术手 段为主,辅以行政手段的需求侧管理办法,为广东新一轮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本网记者龙建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