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夫施暴丢妻破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2:35 辽沈晚报

  近日,盘锦妇女小梅(化名),在遭遇了近8年的家庭暴力后,在妇联等各级组织的帮助下,鼓足勇气通过法律手段与丈夫离了婚,并获得了2000元的赔偿金,成为盘锦市因家庭暴力获得赔偿金的第一名妇女。昨日,小梅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坎坷经历。

  一忍再忍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丈夫从不许我和陌生人讲话

  今年40出头的小梅和丈夫都是外地人,1985年两人结婚,婚后生育一儿一女,4口之家的生活虽然不很富裕,但夫妻俩早出晚归地辛苦工作,日子过得倒也充实,然而这样的生活只维持到1996年,那一年小梅的丈夫买断工龄后离岗,而后丈夫便以在外做买卖为由,经常数日不归,也不给家里钱。小梅发现丈夫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就一次次劝说,却遭到丈夫更加恶毒的打骂,有时打得小梅鼻青脸肿,夜里躺在床上难以入睡。

  在采访中小梅告诉记者,丈夫总是怀疑她和别的男人有染,经常检查家中电话的来电显示,对打给小梅的电话逐个审问,最后干脆把家中的电话拆掉,也不允许小梅买手机;有时在街上遇到小梅与一些女朋友说话,他都不愿意。有时候他深更半夜回家,进门第一件事就是将所有的灯都打开,检查小梅是不是在家中藏了男人,更有甚者竟要求小梅脱衣服让他检查,后来小梅只要听到丈夫开门的声音就吓得直哆嗦。但为了一双儿女,小梅对丈夫的打骂经常是忍气吞声。

  忍无可忍

  将狠心丈夫告上法庭

  2003年10月29日,小梅和丈夫因为家庭琐事发生了争吵,因为不敢与丈夫多理论,小梅吵了几句后便上了班,可令小梅没想到的是丈夫却找到了班上,当着众工友的面对她是一顿暴打,小梅哭天喊地地哀求仍无济于事,小梅被打得血流满地,其丈夫仍不肯罢休,并对周围上来劝说的工人说:“谁要是敢把她送到医院,我就跟他没完。”吓得工友们不得不报警,直到警察赶到才制止了丈夫的行为。经过在盘锦庇护中心一段时间的调整,小梅终于决定将丈夫告上法庭,盘锦市妇联还特地启用“维权救困资金”,为身无分文的小梅支付了起诉费。经过审理,法院日前作出判决,准许二人离婚,并判决被告付给原告2000元的伤害赔偿。

  在采访结束时,小梅告诉记者,每天晚上她都失眠,目前她最担心的是自己上初二的儿子小明(化名),因为听到父母刚刚离婚的消息后,儿子就不上学了,认为是父母抛弃了他。

  特派盘锦记者 罗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