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确定今年高考命题原则 考试范围模式与往年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6:3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李卫中实习生贾倩通讯员梁炜)昨日,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表示,我省今年高考命题工作的原则是:平稳过渡、严密组织、慎重操作。

  根据教育部的统一安排,我省将从今年起负责组织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本省命题工作。今年由我省命题的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委托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的科目有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以及俄语、日语、德语、法语等小语种科目。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位发言人指出,根据平稳过渡这一命题原则的要求。今年我省高考命题将在五个关键层面与教育部规定保持高度一致:即命题指导思想、考试科目、考试大纲(考试说明)、考试范围、考试模式(试题结构及各种预设测量指标)等五个方面与往年保持一致。

  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要按计划正常组织教学,考生安心学习备考。

  分省命题对考生有益

  昨日,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指出:分省命题对考生有益。

  据介绍,由于高校投放我省的招生计划数相对固定,因此,分省命题不影响升学率。而且,由于在鄂高校众多,分省命题更会淡化各省间的成绩对比,有利于高校在我省招生数量的稳定。同时,各省间成绩对比的消失,还有助于我省放手进行素质教育改革,而不必担心因素质教育对应试成绩造成影响。

  专家分析:今年高考难度不变

  就省教育厅公布的我省今年高考命题工作原则,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叶显发教授昨日说:这足以说明,今年我省高考命题与全国统一命题的难度指标一样,只是具体试题有所不同。

  叶显发教授称,现在距高考只剩3个月时间,高考命题也不应该有大的变化。分析省教育厅昨日的表态,可以进一步印证“分省命题只是管理层面和教育理念的更新,与今年的考生备考关系不大”的说法。

  叶显发教授说,命题指导思想、考试科目、考试大纲(考试说明)、考试范围、考试模式五个方面决定了高考试题的全貌,这五个方面与教育部规定保持一致,意味着今年试题与往年试题差别不大。而且,省里的命题最后还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进行均衡,能确保与其它省市的命题差别不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