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川老中医叫板美国绝食魔术师专题 > 正文

“东方超人”自信将征服世界 专家学者大泼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6:39 天府早报

  主办方宣布“东方超人”挑战49天饥饿极限3月20日开始;社会学者医学专家对此大泼冷水。

  一心要追随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挑战所谓饥饿极限的“东方超人”陈建民(本报3月1日曾做详细报道)昨(4)日上午终于在蓉城露脸。在见面会上,身高不足1.6米、略显单薄的他与人们预想中的“超人”高大形象有些出入。陈建民很少言语,不过还是信誓旦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旦地称自己49天的绝食表演将“征服世界”。

  跟高人学习过武功?

  在一份准备好的讲话稿上,这名来自泸州的个体医生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凭借绝食挑战来“弘扬中医养生之道”,且不断强调这是一个“向全世界推广中医养生理论的机会”。

  由于靠的是“中医理论”,陈建民说自己不会像大卫·布莱恩那样在绝食前增加体重,而且还与大卫绝食中仅限于休息状态不同,自己更多的是在工作中度过,如回答观众提问、指导诊所工作等等。

  在陈建民的轶事简介中,记者还注意到他更是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一名仅初中文化的人竟考取了“函授硕士学位”,而且在少年时期拜武林高人习武,还跟从了不少“异人”。不过,记者在事后向他核实时,陈建民却说自己“不会武功”。

  敏感问题不愿作答

  除了不断重复摆出各种“POSE”供记者拍照外,一再声称可以创造奇迹的陈建民对提问却三缄其口。不过,声称曾81天只喝水未进任何食物的陈建民还是承认了此次挑战活动风险的存在,但当记者提出万一出现意外怎么办时,陈建民只说“坚信实力”。

  活动主办方万贯集团称,挑战时间已定于3月20日下午3时,届时会用直升飞机载着“超人”飞抵碧峰峡现场,还向全球邀请50名监督员见证整个过程,但如何安排这些监督员,万贯负责人没有详细透露。另据万贯集团透露,目前全国不少保险公司争相为陈建民提供安全保险,但被问及具体保额却不愿说。

  专家学者大泼冷水

  就陈建民声称的以饥饿极限来推广中医养生理论的说法,社会学者和中医药界专家昨日对其大泼“冷水”。

  四川省社科院社会学所副所长胡光伟:从科学角度来讲,绝食挑战没有任何指导意义。这仅仅是个人的一种爱好,或者说是一种偏好。即使绝食挑战破了纪录,又能说明什么呢?

  四川教育学院心理专家、教授李小融:对于事件本身,它具有炒作的嫌疑。对于陈本人,在绝食前最好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做好必要的医疗保障,或者进行一次心理咨询。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副主任医师朱光:以饥饿挑战来向全世界推广中医养生理论,明显有对中医理论夸大的成分,与中医养生理论背道而驰。中医养生理论主张通过训练来增强个人体质,但不是饿几天就说明它很“神”,这容易引起误导,让人觉得中医养生是伪科学。

  早报记者李庆 实习生杨姗姗 摄影方炜

  相关专题:四川老中医叫板美国绝食魔术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