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减法加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8:19 东方网-文汇报

      陆正明金涛

      昨天,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向媒体介绍说,本次人大会议将于5日开幕,14日闭幕。而据资料显示,自1978年实行年会制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共召开过26次全体会议,平均会期为14.5天。今年的10天会期也比去年例会缩短了4天多,是近年来最短的一次。

      不仅会期在做“减法”,还有许多东西也在做“减法”:休会时间短了,过去休会是一天,而今年10天会期中只安排了半天供代表们休息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简报、材料短了,大会要求简报选摘的代表发言不超过400字,全国政协也希望委员们的每份提案字数不超过1500字,大会发言稿不超过2300字;代表委员车队在道路上运行的时间从以往的50分钟减到35分钟,缩短了15分钟,交通民警要等到车队出发前1分钟才开始清道,这一串“减法”带来的是一条线路上可以多通过近2000辆社会车辆。

      而另一些领域却在做“加法”,中央电视台保证:两会期间新闻联播不超时,但出现在荧屏上的基层代表委员却要做“加法”。同往年相比,不变的是代表委员们对国计民生的关注和热情。农民增收减负、区域经济发展、国有大中型企业改革、下岗职工再就业、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生态环境保护、拖欠农民工工资、拆迁和土地征用、公正司法,可谓天下忧乐,系于心头。

      今年两会,通过这一连串的加加减减,减的是繁文缛节、形式主义,加的是务实为民。代表委员减少了走过场的忙碌,人民群众则增添一份对他们的信任。

      (本报北京3月4日专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