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将改进规范 G DP核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8:33 大连日报

  下月起进行全市经济普查 本报讯 (记者王同文)GDP是反映国民经济运行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今年我市将加快统计制度的改革,改进和规范GDP的核算。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统计工作会议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按照以往的统计方法,每年12月统计部门都会发布对来年 G DP的预计数据,对GDP的统计也往往“一锤定音”。从今年起,为了与国际接轨,我市将取消对预计数据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公布,对年度和季度GDP的核算将改变“一锤定音”的做法,按照三个步骤对 G DP进行核算:每年1月15日对上年的GDP进行初步核算,当年的6月份进行初步核实,来年的6月份进行最终核实。在经济普查中发现对GDP数据有较大影响的新的基础资料,或者是计算方法和分类标准发生变化时,将及时对历史数据进行修订和发布,以求更客观、更实际地反映经济运行状况。

  过去,对于人均GDP的统计是按照户籍人口来计算的,没有把外来劳动力考虑在内,不能正确反映客观事实。今年和明年我市将继续实行按户籍人口来计算人均GDP,加紧建立常住人口统计制度,两年后采用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 G DP。

  市统计局局长吕功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后我市将按照“五个统筹”的发展思想,在进行GDP核算时增加反映科技进步、人民生活、文化产业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统计内容,加强对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核算研究,使GDP能够体现出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记者从这次会议上还获悉,今年4月份,我市将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对全市除农业以外的所有行业进行经济普查,涉及19大门类。

  根据国务院的部署,我市需要普查的单位有30多万个,这些单位的增加值占全市GDP的90%以上。通过这次普查,既可以为国家的宏观决策提供可靠数据,为我市“十一五”计划的编制奠定基础,同时还可以为社会公众提供详实的信息资料,避免投资中的盲目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