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村工作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8:36 大连日报

  本报讯(黄忠河记者刘星)3月4日,市委书记孙春兰与市领导李敏也、刘俊文及普兰店市主要领导一道,到普兰店市沙包镇、同益乡和墨盘乡调查研究,走村串户,访贫问苦,与当地乡村干部群众共同探讨增加农民收入的具体办法。

  沙包镇矫沟村村民张成骏一家四口人,以前一直靠种大田过活,人均年收入不到1000元,生活十分贫困,2002年在政府帮助下盖起了四位一体的塑料大棚,种起了高产的丰白桃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养起了猪和牛,日子就一天天好起来。孙春兰走进张成骏家的大棚,详细了解他家的生活变迁过程,听说当初是靠信誉等级评定和农户联保的办法从信用社贷到的项目启动资金,孙春兰对贷款帮助农民致富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张成骏千万别满足现状,要扩大再生产,继续增加收入,争取早日实现小康。

  在同益乡庆阳村贫困户崔升文家的院子里,鸡鸭鹅猪牛样样不少。这个四世同堂七口之家,日子虽不宽余,但全家人信心很足。看到他家庭院经济红红火火,孙春兰高兴地说,庭院经济潜力巨大,是农民迅速脱贫致富的好途径,要在全市广泛动员,大力抓好庭院经济。听说市委书记来了,村头集聚了许多村民,孙春兰主动与大家唠起家常,了解农民收入情况。一些农民反映,去年全村果树遭了假农药的害,影响了收入。孙春兰立即要求随行领导采取措施认真整顿坑农、害农的问题。孙春兰到沙包镇沙包村加工山野菜的今日食品公司和双塔镇经营蘑菇养殖加工的大连新世纪食品公司调研,希望这些龙头企业在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庆阳村农民家中和墨盘乡中山村村委会,孙春兰认真听取当地乡、村干部关于促进农民增收的打算,探讨农民增收的具体途径。孙春兰指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落实在农村工作中,就是要坚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调整农业经济结构,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快农村工业化进程,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以农民增收为目标,发挥基层党组织、妇联和共青团的作用;以农民增收为目的,提高农民素质。要抓典型引导农民,抓教育培训农民,抓大户带动农民,抓担保扶持产业,抓技术提高效益,形成促进农民增收的科学的工作机制和方法。

  孙春兰强调,解决农民增收问题,主要责任在各级党委和政府,关键是看领导干部认识是否到位、精力是否集中、作风是否务实。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制定扶持贫困乡镇农民致富的政策。涉农区市县领导要转变工作思路,把主要精力放在农民增收上,落实在各项工作部署中。乡镇领导要针对每个村的实际情况,一个村一个村地研究具体的增收办法。村级领导要每家每户把情况搞清楚,一户一策地把增收的措施落到实处。农村基层党组织要通过有效的活动载体,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通过辛勤劳动走上富裕之路。妇联组织要抓好典型,深入开展“双学双比”活动。共青团组织要建设好星火带头人队伍。

  孙春兰一行离开墨盘乡时,已是满天星斗。大家对今年增加农民收入都充满了信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