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振兴拉动沈阳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8:38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唐葵阳实习生吴京)沈阳市的房产投资环境越来越好,房价稳中有升,房地产交易市场将更加规范———总之,老百姓买房子的时机更加成熟了。这是3月4日记者从“2004年度房地产市场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房产投资“浪打浪”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介绍,2003年至2004年以来,沈城房地产开发投资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全国各地及东南亚的外籍房地产开发商纷纷登陆沈阳。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长53%,其增长幅度实现了历史性的跳跃发展。

  据分析,房地产投资走旺的原因如下:一、适逢东北振兴、沈阳先行的发展机遇,沈阳成为东北地区关注度最高的投资热土;二、“金廊”贯穿南北、浑河两岸横贯东西的大“十”字城市发展新格局,使沈阳产生了更大的吸引力;三、居民投资购房呈现了新的趋势。据调查,有25%的沈阳市民表明有投资楼市的意向。

  80%居民打算买房

  据透露,近期通过问卷调查了解,测算出沈阳市居民有80%拟于近期买房,要在2004年买房的约达16%,说明住房有效需求仍将保持旺盛势头。

  据分析,沈阳市民住房需求高涨的原因在于,全市老城区改造的速度加快,2004年地铁一号线将开工,“金廊工程”和浑河两岸深度开发,预计被拆迁居民约达到4万户。

  房价位于偏下水平

  按市统计局的统计数据,一年来,全市商品房平均价格为2915.9元/平方米,商品住宅平均价格为2752.7元/平方米,分别比上年年底上涨6.5%和5.8%,每平方米分别上涨178.2元和151.8元。

  据建设部通报的国家统计局对40个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排序,沈阳市涨幅为6%,低于平均涨幅3.2个百分点,位于偏下水平。

  大片开发转向郊区

  在全市城市交通和市政建设加快向周边区域延伸的同时,住宅开发模式和趋向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正在由核心城区转向郊区、由粗放式小项目或居住小区转向集约式大规模社区。现在,人们不仅重视地段、价格,也重视居室的通风、采光和绿化等整体生活环境。

  增加中小户型供应

  在房地产交易中也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如住房供给结构仍然存在低端偏紧的不均衡状况。从总体上看,套内面积超过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住房空置比例高达85.7%(其中超过150平方米以上的56.3%),表明市场需求的中小户型、中低价位住房供给仍然相对偏少。

  针对这一情况,今年,将加强引导住房市场改善供给结构。沈阳市政府决定建设一定规模低价住房,缓解低端住房供给不足的状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