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人创业千人上岗 阳光大嫂为下岗工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9:08 大众网

  家住德城区的闫炳章夫妻双双下岗,生活陷入困境。离岗职工张金凤创办的“阳光大嫂”家政服务公司招收闫炳章当了保洁工,给一脸愁云的他带来满脸阳光。

  本报德州讯 家住德城区的闫炳章夫妻双双下岗,生活陷入困境。离岗职工张金凤创办的“阳光大嫂”家政服务公司招收闫炳章当了保洁工,给一脸愁云的他带来满脸阳光。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过去1年多时间里,“阳光大嫂”已经为1000余名下岗职工找到了就业岗位。

  张金凤注意到:一方面很多大龄职工下岗,另一方面社区家政服务用工量日益增加。2002年10月,张金凤创办了“阳光大嫂”家政服务公司。牌子一挂出,得到社会热烈回应,前来寻求做工、用工者络绎不绝。

  张金凤多次到济南、青岛、天津、北京等地的家政服务公司学习,借鉴他们的做法和经验,对做工人员一律进行岗前培训。今年,张金凤又试行家政服务用工派遣制,让用工者与公司签订合同,用工者将费用交付公司,工人由公司选派,工资由公司发放,为工人办理保险。这样,用工者放心,做工者安心,公司信誉度提高,一举三得。

  现在,张金凤的“阳光大嫂”家政服务公司业务由起初的介绍钟点工、家庭保姆等,拓展到产妇月子护理、住院陪护、看护幼婴、家庭保洁、水电、家电清洗和维修、疏通下水道、搬家等多个领域。

  记者 朱殿封 报道编辑:侯海花(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