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就医实施一站式服务 划价取药一次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9:08 大众网

  从今天起,省千佛山医院实施门诊挂号、划价、收费三窗口功能合一,奏响医院门诊“一站式服务”的序曲,一时间在社会上引起不小反响。

  本报济南3月4日讯 从今天起,省千佛山医院实施门诊挂号、划价、收费三窗口功能合一,奏响医院门诊“一站式服务”的序曲,一时间在社会上引起不小反响。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午10时许,记者在省千佛山医院看到,由于刚开始实施三个窗口功能合一,门诊大厅又没有相应的标志,大多数患者仍在挂号窗口排队。挂号室的工作人员只好不时出来提醒,划价和交费窗口也能挂号。得知此举的患者显然对此很欢迎,以前需要排5分钟的队,现在用不了1分钟。据该院院长助理蒋仲敏说,一般来说,医院上午9点前挂号窗口人很多,过了9点半划价和收费窗口又排长队,因此医院把这三个窗口的功能合一,患者在任一窗口都能办理这三项业务,减少患者排队的时间,也算是医院门诊“一站式服务”的前奏。

  据省立医院门诊部主任刘清英介绍,今年省卫生厅在该院试点门诊“一站式服务”,即划价、收费、取药一次完成,免去患者排三次队之苦。目前他们正对门诊大厅进行调整,预计3月底完成,届时患者看完病,只要把医生处方交至服务窗口,就可以在旁边坐等,工作人员划完价、配完药后,大厅显示屏会出现患者的名字,并告知其到哪个窗口交款取药,方便患者。

  多数患者对此表示欢迎。上午9时15分,在济南市中心医院公费收款处,记者采访了正在排队的赵女士。她对划价和收费合一的做法很赞成,因为现在要排两次队。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就诊的一位陈先生也认为千佛山医院的做法或“一站式服务”的想法很好,能节省不少时间。

  但也有不“领情”者。省中医的“常客”马女士就觉得收费划价归到一处不好,因为这样一来就必须在医院买药,而分开的话,划价以后,患者一看价格高了,就可以到外边药店买药,有个知情的过程。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就医的一对年轻夫妇也有同感,觉得不知道药价就交钱不太合适,最好是两个窗口挨近些,既知道药价,又不用排队。

  魏 然 薛蓓蓓 报道编辑:侯海花(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